• 2020.03.06
    星期五

荷蘭解放戰役75周年 二戰退伍加軍獲表揚

[2020.03.06] 發表
柯比(左)、麥考利(中)和Snoeken(右)主持紀念海報揭幕儀式。(李安迪攝)
二戰華裔退伍軍人周鏡球(中)也有參與。(李安迪攝)
兩間小學的四名學生在現役軍人手上接過軍靴。(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加軍在二戰中參加荷蘭解放的戰役已屆75周年,多名退伍軍人昨日出席紀念海報揭幕儀式。海報上印有退伍軍人柯比(Norman Kirby)的肖像,以表揚他在荷蘭的英勇表現。昨日的活動還有鬱金香派送和軍靴交接。

聯邦退伍軍人事務部長麥考利(Lawrence MacAulay)與荷蘭駐溫哥華總領事Henk Snoeken昨日早上於溫市Seaforth Armoury,出席紀念海報揭幕儀式。

麥考利指,75年前加軍幫助解放荷蘭,為兩國建立了特殊的友好關係;而當印有退伍軍人柯比肖像的海報被揭開那一刻,大家都會想起他和其他加國軍人,在75年前為荷蘭和世界的和平和自由而戰。

柯比當時屬The North Shore(New Brunswick) Regiment,在1945年5月8日二戰歐洲勝利日(V-E Day)前的最後一周,解放了不少荷蘭的城鎮。他表示,非常榮幸自己的肖像被印在荷蘭解放和歐洲宣布勝利75周年的紀念海報上。他亦對年輕一代的加拿大人,能藉此記住這個日子而感到高興。

昨日兩間小學的學生也有出席活動,其中四名學生參與軍靴的交接,以象徵軍人取得勝利和為能安全回國的軍人慶祝。軍靴將交由這兩間小學保管。

昨日的儀式有不少退伍軍人出席,曾參加過二戰的戰役的華裔老兵周鏡球也有參與。主辦單位也有向軍人派送鬱金香,因為在1945年,荷蘭王室曾向加拿大贈送了大量鬱金香,以感謝加軍當時對他們伸出援手和作兩國友好的象徵。

更多社區消息
涉耶魯鎮刺傷18歲男子 疑犯拒捕遭制伏
【明報專訊】溫市耶魯鎮(Yaletown)海堤附近前晚發生一宗刺人案,一名18歲男子與3名朋友當時正在Marinaside Crescent... 詳情
華女社媒號召食客 別害怕到中餐館進餐
【明報專訊】華裔女生在Facebook上發起「IWillEatWithYou」運動,號召大家於本月13日(下周五)前往華埠富大海鮮酒家進餐,... 詳情
大溫中餐館界籲政府財援 學者指有先例要求合理
有專家稱,如果採取適當的問責措施,本地中餐館行業因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而減稅的要求是合理的。2月21日,大溫地區中餐館代表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