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6
    星期五

惠普拒絕施樂 350億加碼收購案

[2020.03.06] 發表
惠普周四拒絕了施樂加碼後約350億元的收購方案。

【明報專訊】個人電腦製造商惠普(HP)周四拒絕了美國辦公設備巨頭施樂(Xerox)加碼後約350億元的收購方案。惠普表示,此一出價低估其價值。施樂上月提高了每股收購價格2元,至24元。之前,施樂提出的收購價格亦因同樣原因被惠普拒絕。

惠普董事長伯格(Chip Bergh)表示,施樂的收購條件將使兩家公司合併後,為股東留下大筆的債務。他說:「這樣一來,合併後的公司為了達成不切實際且不可能達到的協同效應,將會危及整個公司。」伯格指出,施樂的銷售額正在下降,而最近出售富士-施樂(Fuji-Xerox)合資企業中的股份,使人對該公司的未來感到憂慮。

施樂去年11月決定以23億元價格,出售富士-施樂合資企業的25%股份。在此之前,激進投資者破壞了兩家公司間的一項交易。在施樂上月增加收購價格後,惠普表示它將實施一項毒丸計劃,以阻止投資者積聚超過20%該公司股份。

惠普周四要求股東拒絕施樂的收購條件,並稱此一收購條件將不成比例地對施樂股東較有利。施樂股價周四跌6.03%,收31.66美元。惠普下跌0.28%,收21.54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加國玩具製造集團Spin Master周四公布最近一季出現虧損,並警告今年總產品銷售額會下降,股價劇跌近40%。Spin Ma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