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8
    星期日

意大利北部封城涉1600萬人 單日增1247宗確診

[2020.03.08] 發表
意大利一名戴上口罩的遊客拍攝在羅馬競技場內的海鷗。(美聯社)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歐洲急速惡化,意大利和法國都錄得當地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多的確診宗數,意大利衛生官員昨日(7日)公布,過去一日新增1247宗確診病例,全國累計5883宗確診、233人死亡。意大利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周日(8日)凌晨簽署文件,緊急發布封城法令,封鎖北部整個倫巴第大區及多個省,涉及至少1600萬人。

意大利總理孔特簽署文件,於當地周日(8日)凌晨發布封城法令。孔特指出,國家正面臨緊急狀態,雖然有關措施「非常嚴格」,但對遏制疫情及紓緩醫療系統負擔是必要的。

封城消息周六晚傳出後,大批民眾攜帶行李箱,深夜湧到米蘭火車站,希望趕上最後一班火車、在封城生效前離開,公路亦擠滿車龍。

封鎖涉及北部倫巴第大區(Lombardy)及11個省,包括米蘭、威尼斯等,未經批准不許進出。有關地區內的學校將停課至4月3日;所有娛樂場所、文化中心、博物館、體育館、游泳池、滑雪場等亦會關閉,又禁止舉行大型公眾活動、體育賽事、婚禮及喪禮。所有醫護人員並須取消休假。

有受疫情嚴重影響行政大區的首長,批評中央政府事前未有作諮詢,細節模糊,執行上有困難,期望在當地星期日再與中央政府溝通,給予緩衝時間。

意大利由首宗診確個案出現至今,全國累計5883宗確診,死亡病例在短短兩個星期急增至233宗。新增患者包括美國駐意大利那不勒斯的海軍士兵,是駐歐美軍的首宗確診病例。目前這名士兵正在隔離治療,美軍壎苀〞虪膩l蹤有否其他士兵受感染。

與五星運動組成聯合政府的民主黨黨魁津加雷蒂在社交網站上載影片,指自己患上新型肺炎,但無大礙,正在家中自我隔離。梵蒂岡早前出現首宗確診病例。教廷宣布,教宗方濟各每周舉行的會見信眾祈禱會將會取消,改為以網上直播進行。

歐洲其他國家疫情亦加劇。法國新增逾三百宗確診個案,是疫症爆發以來單日最多,累計突破1000宗,另外再多7宗死亡病例,累計16人死亡。法國總理菲利普宣布,重災區瓦茲和上萊茵全部學校停課至少兩星期。

德國單日新增逾百宗確診個案。在過去一星期,確診宗數由66宗急增超過十倍至接近800宗,暫時未有死亡個案,不過據報其中一名接受器官移植的確診患者現時情況危殆。壎苀〞曮媊野咱薑ㄜn前往疫症重災區。

北歐國家疫情亦轉趨嚴峻。挪威單日新增34宗確診,累計已有147人受到感染。鄰國瑞典確診病例則增至超過160宗。(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46教徒同樓染病 大邱首封疫廈
韓國首現「疫廈」。大邱市兩幢市政府住宅樓宇有46名新天地教會信徒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檢疫部門正調查該廈居民集體感染原因,全幢大廈現時全體居... 詳情
日本抨擊政府抗疫不力的聲音日增。當地病毒檢測次數遠低於韓國的情G尤受關注,有國會議員更質疑厚生勞動省派員到北海道,試圖干預醫療機構阻止檢測。... 詳情
伊朗周六增逾千確診 韓擬下周包機撤僑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中東地區持續蔓延,其中以伊朗疫情最嚴重,確診個案增至5823宗。伊朗周六1天之內新增逾一千宗確診,近6000人...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出現首宗社區感染新型肺炎個案,患者是一名62歲菲律賓男子,近期無外遊,他的妻子亦受感染,全國累積確診個案增至6宗。 ... 詳情
沙特拘3王室成員 前王儲控叛國
美國傳媒引述消息報道,沙特阿拉伯當局上周五(6日)拘捕3名高級王室成員,包括國王薩勒曼的胞弟艾哈邁德及侄兒穆罕默德•本•納伊夫,指控他們叛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