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8
    星期日

伊朗周六增逾千確診 韓擬下周包機撤僑

[2020.03.08] 發表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中東地區持續蔓延,其中以伊朗疫情最嚴重,確診個案增至5823宗。伊朗周六1天之內新增逾一千宗確診,近6000人受感染,再有多21人死亡,累計死亡人數145人。

當局繼續派人在街頭進行消毒,又宣布押後所有大型聚會和節慶活動直至另行通知。

當地半官方通訊社報道,候任國會議員拉赫巴爾因為感染新型肺炎死亡;有報道指伊朗最少有23名國會議員受感染。

外長扎里夫在社交網站發文,呼籲國際社會反對美國向伊朗實施制裁,讓伊朗輸入物資協助抗疫,又形容美國的制裁是針對醫療的恐怖活動。而在聖城伯利恆,有13名美國遊客因為居住的酒店有職員確診而需要在酒店接受隔離。伯利恆早前已宣布因應疫情而「封城」,禁止遊客前往當地十四天。

鑑於疫情在伊朗持續惡化,韓國政府據報考慮下周安排包機從伊朗撤僑,預計將有百人坐包機回國,正與伊朗方面磋商。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菲律賓出現首宗社區感染新型肺炎個案,患者是一名62歲菲律賓男子,近期無外遊,他的妻子亦受感染,全國累積確診個案增至6宗。 ... 詳情
沙特拘3王室成員 前王儲控叛國
美國傳媒引述消息報道,沙特阿拉伯當局上周五(6日)拘捕3名高級王室成員,包括國王薩勒曼的胞弟艾哈邁德及侄兒穆罕默德•本•納伊夫,指控他們叛國... 詳情
今次沙特高級王室成員被捕的消息,適逢王儲穆罕默德面對多重挑戰,包括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措施惹爭議,以及油價持續急挫影響國家收入等。有分析認... 詳情
馬來西亞外交部昨日發表聲明,歡迎荷蘭海牙法院將開庭審理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空難案件,盼這一審訊能成為還原真相的里程碑。聲明並表示,大... 詳情
泰國清邁法官卡那功(Khanakorn Pianchana)去年10月4日為抗議上司干預要求作出不義判決,在也拉府法院內宣讀裁決後向胸膛開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