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8
    星期日

微生物學教授教路 飛機上防病毒要點

[2020.03.08] 發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旅客乘搭飛機要採取相應措施。

【明報專訊】因應新冠肺炎在全球有擴散[象,本地微生物學研究教授,Keith Warriner教導您上飛機之前如何確保衛生健康。

在飛機上保護自己:時時刻刻注意自己周圍的環境。座位身後一行,前方一行,對面一行。如果你前面、後面、旁邊的人出現了冠狀病毒的徵狀,比如發燒、持續乾咳,一定要主動提醒乘務員,他們可以讓該人士下飛機,或者把你調到新的位置。

清潔表面:消毒所有接觸表面。這意味荂A扶手,安全帶扣,桌面,觸摸屏。擦乾淨這些表面,確保對周圍環境進行消毒。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使用洗手液進行消毒,但是洗手液必須含有60%以上的酒精,其他的消毒液並不能真正起到作用。

調整飛機上空氣氣流出口:你頭頂上的鼓風機,如果你把它放置以空氣在你面前流動的位置,你就可以做類似於一個氣墊或氣窗簾,它的作用將是盡量防止飛沫進入你的眼睛,鼻子和嘴巴。這不是百分之百的,但至少算是另一種程度的保護。

不過需要避免觸摸鼻子、眼睛和嘴巴。養成這個習慣,因為這是病毒進入人體的方式。

洗手:首先打開水並弄些肥皂。水不必太熱,也不必太過冷,因為這樣會防止您洗足20秒鐘。洗手時,真正要注意的是指尖和指甲,因為它們通常會被遺漏,但又常接觸表面,包括臉。起泡沫後,就可以洗掉肥皂。建議使用一條紙巾以擦乾手,並且用同一個紙巾關閉水龍頭,以避免該高接觸表面。

更多加國新聞一
亞裔孕婦溫市中心買菜 遭人當面說「回中國去」
【明報專訊】溫市一名亞裔懷孕婦女上周四在溫哥華市中心一家雜貨店買菜時,當時她戴了醫用口罩,一個陌生人突竟然對她說「回中國去」(Go Back... 詳情
冒銀行信用卡中文熱線職員 歹徒藉「公安局」騙客戶私隱
【明報專訊】大多區近日出現有騙徒冒充銀行信用卡中文熱線職員,用電話騙財。這類騙案騙徒瞄準華社,受害人不虞有詐易跌售陷阱。 有讀者聲稱,...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將於周日開始採用夏令時間,民眾屆時需要將時鐘撥快一小時,但愈來愈多管轄區抗拒這種季節性的時間變化。繼育空地區宣布全年實施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