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08
    星期日

積分賽煞科戰取消 劉慕裳陳浩源勢憑排名首征奧運

[2020.03.08] 發表

多項東京奧運積分賽接連因疫情取消,原定下周出征摩洛哥的空手道港將劉慕裳,因壓軸一站取消而提早完成搶分旅途,勢以排名首度打入奧運;輪椅羽毛球手陳浩源的壓軸一擊亦取消,有望以亞洲第2身分躋身東京殘奧,齊創歷史。

世界空手道聯會昨日宣布,超級聯賽摩洛哥站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取消,港隊一姐劉慕裳雖然錯失最後爭分機會,但在個人形奧運排名高踞第4位。排次席的日本隊選手清水希容,早已憑東道主身分鎖定資格,預料近兩站連奪銅牌的劉慕裳,可憑第3位入圍,成為首名登陸奧運舞台的空手道港將。

輪椅羽毛球港將陳浩源同日亦接獲類似消息,他與港隊留守馬來西亞備戰逾5星期,但出發前得知積分賽西班牙站取消,因而要更改行程提早返港。東京殘奧首設輪椅羽毛球項目,他最終名列奧運排名第2位,有望在4月公布的參賽名單佔一席位,創下歷史。

更多體育二
港協永遠名譽會長沙理士逝世
港協暨奧委會永遠名譽會長沙理士(圖)前天離世,享年100歲。該會昨午發聲明致哀,形容沙理士推動香港體育不遺餘力,其辭世是香港體育界及社會的巨... 詳情
東方閉門大勝流浪闖足總盃8強
足總盃首圈昨在重開的將軍澳運動場閉門舉行,東方龍獅以盧卡斯、辛祖、陳浩瑋及艾華頓四大鋒將攻堅,憑前三人合力攻入4球,以8:2大勝標準流浪,下... 詳情
何詩蓓美國游泳聯賽200自摘銀
繼前天於100米自由泳破香港紀錄兼奪金,港產「小美人魚」何詩蓓(圖,港隊提供)昨在美國游泳聯賽第3站,再奪200米自由泳銀牌,時間僅慢奧運冠... 詳情
多蒙特昨天在德甲聯賽作客以2:1險勝慕遜加柏,乘萊比錫僅悶和主場的禾夫斯堡0:0,從第3位升上次席。 多蒙特及慕遜加柏分別收起了快翼辛... 詳情
金州勇士球星史提芬居里病倒,會方強調那是季節性流感,而不是新型冠狀病毒。 勇士透過官方twitter宣布,史提芬居里因為抱病不能在昨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