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須交健康證明」沒實施日期 航空公司有跟從有未理 泰推新指引無詳情 旅客批資訊亂
專機回港469人 1/3非永久居民 胎死婦已動手術 夫稱港府無支援
最少6中學續辦到校面試 校長:畀機會學生
林正財倡高年級生先復課 縮課時
訛稱賣口罩騙舊同學332萬 地勤被拒保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個別一日」 警認999赴援達標率無計7.21

【明報專訊】警方在《財政預算案》報稱,2019年能於15分鐘內回應新界區緊急求救電話比率達97.9%,但本報發現當中有否計及去年7月21日晚2.4萬個報案電話成疑。警方昨承認,去年回應的8.4萬個緊急求救召喚中,無計及7?21事件報案電話。警務處總警司(策劃及發展)李雅麗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解釋,7?21是「個別一日數字,不屬痡`機制」。警方發言人補充,計算回應緊急求救達標率是以個案作單位,非來電數目。有議員對於警隊將2.4萬個報案電話列為「個別一日」而不作統計,表示聞所未聞。

本報昨就警隊回應999緊急召喚達標率的報道,引起立法會議員關注並在議會追問,警方發言人昨晚亦回覆本報,承認「緊急求救召喚」包括襲擊、縱火等嚴重及有迫切性事件。發言人稱,根據電訊商紀錄,7.21當晚確有約2.4萬個來電,實際接聽約為1100個,而警方計算回應緊急求救達標率是以個案作單位而非來電數目,故7.21的報案電話對計算達標率影響不大。警方昨晚深夜於facebook發帖,稱當晚有別有用心的人在網上號召市民一同致電999報案,此舉癱瘓當時999報案中心的熱線。

本報近日根據警方數字分析,以去年警方回應緊急求救召喚總數約8.4萬個來計算,若計及7?21的2.4萬報案數字,警隊能於15分鐘內回應新界區緊急求救電話的比率僅71.5%至77.8%,遠低於97.9%。

稱「緊急求救」包襲擊 達標率非計來電數目

本報上月向警方查詢計算回應召喚達標率上,有否計及7?21報案數字,逾10日未獲回覆。

財委會昨審議涉款約225億元的基本工程儲備基金撥款,多名泛民議員藉與警隊相關的工程項目,質疑8.4萬個緊急求救召喚是否不包括 7.21報案數字。民主黨尹兆堅批評警隊「篤數」,稱當晚大量市民致電999報案,質問警方會否改善。與會的李雅麗總警司回應稱,7?21離開痡`計算機制,警方有總結經驗,若日後999緊急求救電話達某數量,會將部分電話分流。

朱凱Y:「個別一日」不作統計 聞所未聞

在議會陣線朱凱Y加入追問下,李雅麗終承認8.4萬個緊急求救召喚不包括7.21,稱因為是個別一日的數字,不包括在痡`機制。朱凱Y向本報稱,對「痡`機制」及「個別一日」聞所未聞,「普通人都會以一年365日作統計來理解(文件)數字,不明為何就是沒計(7月21日)」。他認為警方做法或已超常理,促盡快解釋。

 
 
今日相關新聞
稱「個別一日」 警認999赴援達標率無計7.21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