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滯留襄陽近兩個月的唐先生(熒幕右後)昨透過視像會議接受訪問稱,兩歲龍鳳胎子女(熒幕前排)已有多於一個月沒肉吃,奶粉更是一早耗盡,「食菜食到口都歪」。(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擴檢測安排亂 私醫:收樣本無處驗 12私院昨1間參與 有診所索價1960元
私醫倡由病人交樣本到化驗所
再增一確診 印商司機被傳染 防護中心:近期多輸入個案 研應對措施
4法院登記處重開 高院派籌控人流
7聯網龍頭醫院參與新藥臨H試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專機回港469人 1/3非永久居民 胎死婦已動手術 夫稱港府無支援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派專機接載469名滯留湖北港人回港,三分之一為非永久居民。工聯會表示,目前尚有約300名特急個案港人在鄂,而上周被當地醫院判定為胎死腹中的港人孕婦,已接受人工流產手術,其丈夫稱港府沒提供任何支援。民建聯亦接獲因換腎留於武漢市醫院的港人稱,即使獲醫院批准出院,衛生署仍以完成手術為由拒絕安排他登機返港。兩黨促政府提供第二批包機的時間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稱,正與同事討論下一步部署。據悉,政府本周再派專機的機會極微。

工聯:「特急」300人滯湖北

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昨表示,現時仍有99宗特急個案滯留湖北,涉及約300人,包括嬰幼兒及長期病患者。滯留恩施、上周未能上專機的孕婦林太,於當地醫院檢查被判定胎兒沒生命[象後,前日於恩施市的醫院做人工流產手術,其丈夫稱港府未有提供任何支援。鄧家彪建議港府盡快跟進事件。入境處長曾國壑W周曾稱會向該孕婦提供援助。

現仍滯留襄陽的唐先生昨接受視像訪問說,其兩歲龍鳳胎子女奶粉耗盡,現只靠雞蛋及蔬菜度日,期望港府安排早日回港。工聯會屯門社區主任陳文偉說,有滯留荊洲、荊門、黃崗的港人近日收到入境處主動聯絡核對資料。

換腎後獲准出院 港府拒登專機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接到一滯留武漢的求助個案︰楊先生去年12月底在市內醫院做換腎手術,院方容許出院,但衛生署卻以他做手術為由,沒安排他乘首批專機返港。葛珮帆促請港府協助有緊急情G的港人返港。

聶德權昨於在facebook發文,稱自己昨與同事總結首批專機接回港人的經驗,並討論下一步部署。據悉,政府本周再派專機的機會極微。本報曾查詢首批回港者資料,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昨回覆表示,上周469人專機回港者中314名為永久居民,155名為非永久居民。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須交健康證明」沒實施日期 航空公司有跟從有未理 泰推新指引無詳情 旅客批資訊亂
專機回港469人 1/3非永久居民 胎死婦已動手術 夫稱港府無支援
最少6中學續辦到校面試 校長:畀機會學生
林正財倡高年級生先復課 縮課時
訛稱賣口罩騙舊同學332萬 地勤被拒保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