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第116宗個案男病人,是第106宗個案男病人的司機,居於僱主位於半山的寓所,但3月5日僱主入院後,他曾到德輔道西341號一單位住了一晚,該處是一幢唐樓。(馮凱鍵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袁國勇:七成人有抗體 疫情始紓緩 現僅0.1%免疫 防護中心稱「持久戰」
鍾南山倡防控重點轉為「外防輸入」
葵涌醫院防疫 減安排病人短暫回家
悼周梓樂活動拘63人 記者遭防暴推跌 警致歉稱不慎
警檢水喉通炸彈半成品 控6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再增一確診 印商司機被傳染 防護中心:近期多輸入個案 研應對措施

【明報專訊】本港昨再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令累計確診總數增至116宗。新確診的44歲印度籍男子,是早前確診、曾到歐洲出差的印度商人(第106個案)的司機,衛生防護中心稱,相信司機是被僱主傳染。中心稱留意到近期有不少輸入個案,政府會研究應對措施,但昨日未有提出具體收緊入境檢疫方案。此外,早前曾與59名同袍飯敘的防暴警察,昨康復出院,醫院已安排他稍後覆診,屆時會照肺,不清楚該男警何時復工。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相信該司機是被僱主傳染,由於司機住在僱主寓所,有較多接觸,故其風險較一般職業司機高。張又說,留意到近期有不少外地輸入個案,政府會研究是否要採取進一步措施。

元朗女患者唐狗送檢疫

前晚新增的第115宗個案,59歲女患者居於元朗原築1座。張竹君昨稱,患者家中有一隻狗,已送往檢疫。據漁護署資料,個案為一唐狗,正作檢測。至於康復出院的周巧兒,她飼養的松鼠狗早前驗出低程度感染,署方昨補充稱,3月5日及9日再為該狗檢測,5日的結果仍呈弱陽性,9日的檢測仍進行中。

此外,3月6日確診的第108宗個案,69歲男患者工作地點在中環威靈頓廣場,辦公地址位於威靈頓廣場的周卓如律師行回應本報查詢時證實,該行一合伙人及其太太已確診,律師樓其他員工正接受測試,至今未有人有病徵,大部分員工在家工作,律師樓已聘請消毒公司徹底消毒,亦已在物件及紙張噴消毒劑。翻查資料,該男患者的妻子是印度團其中一確診團友,而男患者無去印度。

東莞確診留學生曾到港

此外,廣東省衛健委昨稱,東莞市新增的一名確診患者是中國留學生,曾乘搭由西班牙出發的國泰CX320航班,3月8日抵港,之後經深圳灣口岸回內地,當時體溫正常,但樣本對病毒呈陽性,廣東已將情G通報香港。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稱,病毒在香港已奪去3人性命,據世衛針對內地2000多宗死亡個案的研究,年紀大、男性及有長期病的患者死亡風險較高,研究結果與香港的3宗死亡個案琣X。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擴檢測安排亂 私醫:收樣本無處驗 12私院昨1間參與 有診所索價1960元
私醫倡由病人交樣本到化驗所
再增一確診 印商司機被傳染 防護中心:近期多輸入個案 研應對措施
4法院登記處重開 高院派籌控人流
7聯網龍頭醫院參與新藥臨H試驗
小巴慢駛 要求發萬元津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