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消防員救出被困男孩。(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復旦兒科醫院:染疫兒童潛伏期長於成人
研究指內地零號病人去年11月已出現
對疫情情緒反應 研究:女比男更困擾
滬迪士尼局部重開 進入須全程戴口罩
為復合謊報女友確診 穗男判囚7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泉州酒店坍塌增至20死 一家三口被困52小時獲救

福建泉州欣佳酒店日前突然坍塌,至今已造成多人死傷。在周一(9日)深夜,一名女子與其子女共3人,在被困52小時後獲救,隨即緊急送醫救治;截至周二(10日)早上9時,現場搜救出61名受困人員、其中20人遇難,目前還有10人被困。

內媒報道指,消防救援人員在當晚9時許先發現母子2人,他們均被鋼構件、樓板層層埋壓,周圍情況未明;救援人員只能徒手清理木板、磚頭、鋼筋等障礙物,花費3小時終於開辟一條救援通道,將母子二人救出。惟母親其後求助消防,指女兒在底下且腳被壓住,消防員最終以繩索下降至近5米的坍塌房間,成功將女孩救出。

目前事故現場有20人遇難,其中18人救出時已無生命[象,2人送醫搶救無效死亡。消防救援支隊政委施藝偉表示,隨荇伅§徽鴃A救援工作由淺向深推進,環境和難度都產生變化,目前要爭分奪秒,與死神賽跑,並最大限度避免被困人員受到二次傷害。

位於泉州市鯉城區南環路的欣佳酒店,近日被官方用作新冠肺炎確診病患密切接觸者的隔離點,惟在上周六(9日)晚發生樓體坍塌,造成現場71人受困。據官方宣布,被困人員分別來自湖北42人、福建14人、浙江7人、湖南6人,安徽、重慶各1人,主要是務工隨行人員和遊客。

另據《新京報》報道,北京市應急管理局昨日發布消息,北京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北京市應急管理局等相關部門,聯合從即日起展開疫情防控醫學隔離場所安全隱患排查工作。檢查內容主要包括房屋結構安全、水電氣熱安全保障、場所特種設備、消防設備、電氣設備安全運行、人員安全教育培訓、緊急預案與值守等方面。

根據浙江在線報道,浙江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也在前日(8日)發布通知,要求3月20日前完成省內防疫隔離點的房屋安全排查。

 
 
今日相關新聞
李文亮又一同院醫生病逝
泉州酒店坍塌增至20死 一家三口被困52小時獲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