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0
    星期二

華裔科學家競逐綠黨黨魁

[2020.03.10] 發表

【明報專訊】29歲的北溫華裔天體物理學家昨日公布競逐加拿大綠黨黨魁,有英國和香港血統的庫特納(Amita Kuttner)去年聯邦大選為加拿大綠黨披甲。

庫特納表示,希望能以科學證據為本的方法去制定政策,「我們需要確保,就證據的可信性上,我們沒有可被批評的空間。」

庫特納持有加州大學的天文學與天體物理學博士,其母親來自香港,但她14歲時北溫的家遭山泥傾瀉摧毀,母親也於該事故中身亡。

庫特納承諾會在傳統女或男性以外,就性別平等議題而提出觀點。加拿大綠黨現有歷史性之多的3個國會議員議席。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