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0
    星期二

五大科技巨頭 市值蒸發3,200億
股市崩盤 特斯拉挫14%

[2020.03.10] 發表
微軟股價周一跌6.78%。

【明報專訊】在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美國股市最慘的一日中,5家最有價值的科技公司周一市值蒸發了3,216億元,其中蘋果公司(Apple)即幾乎佔了三分之一。

蘋果公司周一股價下跌7.9%。微軟(Microsoft),臉書(Facebook)和Alphabet各下跌逾6%,亞馬遜(Amazon)下跌5.3%。這5家公司都曾是標普500指數上月衝至歷史高點背後的最大功臣。現在,它們股價的下跌,亦使標普500指數受到巨大衝擊。

周一,道指和標普500都因新冠病毒擴散和油價下跌,遭遇了歷史性的損失。標普500成份股中只有9家股價上揚,其中沒有一家為科技公司。就百分比而言,跌幅最大的科技公司是IT服務公司DXC,股價下跌18%,其次為Western Digital,股價跌13%。不屬標普500指數成份股的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股價跌14%。

對大型科技公司而言,投資者擔心如果新冠病毒疫情無法獲得控制,經濟活動和商業支出都將下降。許多公司已取消大型活動,限制旅行,並鼓勵員工在家工作。上周,亞馬遜表示,該公司西雅圖一間辦公室一名員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周五,微軟表示,兩名員工亦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