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2
    星期四

多省訂明復課日 擬先恢復畢業班

[2020.03.12] 發表

教育部近日印發通知指出,要做好中小學(含幼稚園、中等職業學校)錯區域、錯層次、錯時開學方案。在制定具體返校方案時,可安排高三、中三等畢業班學生先返校。

根據各省教育廳通知,目前部分疫情較輕省份畢業班已復課,還有一些在部署復課。青海的高中、中職學校周一(9日)已率先復課;最早實現感染人數「清零」的西藏,安排各類學校在3月下旬復課。貴州的高三和中三定於本月16日復課,山西決定高三按本月25日復課做準備。

人口流動較多的沿海省份則未明確復課具體時間,江蘇、廣東、山東多省強調不同區域、不同學段要錯峰開學,並安排繼續網上授課。深圳市教育局局長此前表示「疫情不結束,堅決不開學」。

更多中國要聞
美艦入西沙領海 解放軍:藉「航行自由」滋事
【明報專訊】針對美國軍艦入西沙領海,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李華敏大校昨表示,3月10日美軍「麥克坎貝爾」號導彈驅逐艦擅闖中國西沙領海。南部... 詳情
英國議會一些保守黨議員提出了一項修正案,試圖在2022年前逐步將華為剔除出英國5G網絡建設。《中國日報》報道,當地時間3月10日,英國下議院... 詳情
武漢前秘書長 蔡杰涉貪被捕
最高檢11日公布,湖北省武漢市委前常委、秘書長蔡杰(正廳級,圖)涉嫌受賄、濫用職權一案,由湖北省人民檢察院漢江分院審查起訴。日前,湖北省人民... 詳情
透天厝陷火海 7月孕婦從陽台爬出逃命
【明報專訊】台中市豐原區豐年路1處巷弄12日上午9時許發生透天厝火警,附近住戶聞到燒焦味,發現其中一棟3層樓民宅失火。警消獲報到場,1樓已全... 詳情
立院公布:防疫期間媒體採訪措施
【明報專訊】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立法院12日公布疫情期間媒體採訪調整措施,除原已實施的指定開放出入口量體溫、酒精乾洗手外,院內規劃8處定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