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2
    星期四

拆車牌欠1.4萬通行費

[2020.03.12] 發表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發現南部某紅色大貨車長期不懸掛車牌上國道,已積欠1.4萬元通行費。(高公局提供)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發現南部某紅色大貨車長期不懸掛車牌上國道,日前與警方在國道埋伏攔車。 (高公局提供)

【明報專訊】南部有大貨車駕駛上高速公路前惡意拆下車牌,1年多來積欠1萬4000多元通行費,被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盯上,透過ETC掌握行車軌跡後,日前與警方在國道上埋伏攔車,成功逮人並開出罰單,之後也會依刑事及行政罰相關規定送辦。

高公局統計,每年未掛車牌上路而積欠的國道通行費,約6、70萬元,不過一般沒掛牌的駕駛只會偷跑1、2趟,南部某大貨車司機卻是長期累犯,積欠1萬4000多元通行費,被高公局鎖定。

高公局業務組組長劉逢良指出,1年多前就發現該部HINO紅色大貨車上路前惡意拆下車牌,與國道公路警察局聯手成立專案小組追蹤,透過ETC分析車輛的上路時段與路段,發現幾乎都是往來高雄岡山與台南大灣之間,軌跡相當規律。

警方3月9日在國道上等待,果然發現該輛大貨車蹤跡,並將他攔下,除針對未懸掛車牌進行開罰外,另因駕駛人行為已嚴重影響行車安全秩序且涉及詐欺、不當得利之刑事及積欠使用規費行政罰賠償等事項,後續將由相關單位依法嚴辦。

高公局表示,高速公路自實施計程電子收費以來,人工收費站已由電子收費系統完全取代,對於未申裝e-Tag之車輛主要係透過車牌照相來據以收費,駕駛人不要以為只要車上不申裝e-Tag,再將車牌遮蔽或取下不懸掛就可以免繳通行費,高公局針對車牌異常車輛行駛高速公路之行為,會定期召開會議檢討執行成效。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