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電子牛肉乾」下周3區試行 下月擴至全港 不排除巡警使用
新行車證涵二維碼 警App專用
數碼港招聘博覽移師網上
港大研究:江豚幼體錫化物 高03年10倍
派對後圖姦醉娃 餐飲經理囚4年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頭條新聞3萬讚6500投訴 港台顧委會今晤廣播處長梁家榮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鄧炳強先後兩次去信投訴香港電台節目《頭條新聞》。本報接獲消息,港台顧問委員會今早會與廣播處長梁家榮例行會面,將討論警方投訴事件,顧委會亦會向港台提供意見。梁家榮昨去信員工,稱過去3周社會對《頭條新聞》有不同意見,收到3.4萬宗讚賞及6500宗投訴,他稱港台會虛心接受投訴,形容《頭條新聞》是「少有能反映社會脈搏」的非新聞類節目。

顧委會:按約章提意見非干預

顧委會主席陳建強確認今日會晤廣播處長梁家榮,稱屆時會與梁家榮探討港台能否遵守《香港電台約章》要求的編採方針。陳建強說,顧委會只會按《約章》要求提出意見,並非干預港台事務。顧委會就警方投訴,已於周一再去信港台了解,據悉港台昨日回信稱《頭條新聞》是諷刺時弊節目,不能與嚴肅的時事新聞相提並論。

梁稱《頭》「少有反映社會脈搏」

廣播處長梁家榮昨去信港台員工,稱港台像社會各界一樣遇上前所未見的挑戰。他形容《頭條新聞》已歷30載,類型與旨趣「眾所周知」、「絕非新聞報道節目」,內容特色為「諷刺」,是少有「劇種」借社會熱話反映社會脈搏,也讓觀眾「舒氣釋懷」。他又引述在2月1日至3月8日期間,收到3萬多宗讚賞及6000多宗投訴(見表),稱港台會珍視每宗回饋及虛心接受投訴,並希望「部門與部門之間互相理解」,各司其職,「責有攸歸」。

稱虛心聽投訴 盼部門互相理解

對於梁家榮於例行會面前去信員工,陳建強認為「外界不必過分解讀」,他說香港受疫情困擾,梁家榮在信中為員工打氣、給正能量「是一件好事、應該要做」。他重申,顧委會是港台一分子,關注社會批評港台的意見,不希望任何負面新聞影響港台運作。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頭條新聞3萬讚6500投訴 港台顧委會今晤廣播處長梁家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