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西鐵線柯士甸站與尖東站交界、往紅磡站方向的路軌昨出現裂縫,工程人員以鋼板臨時加固路軌後,一群戴上頭盔的工程人員由列車操作室走上載客列車。(曾憲宗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水警海關聯合反走私 檢120噸凍肉拘20人
瑞思酒店又欠租 業主再入稟追830萬元
稱倘確立逐條審議 「兩三個會可完」 泛民:14周產假盼今屆通過
何志平上訴案 判決或需數周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鐵路軌現裂縫受阻個半鐘 半年3宗 柯士甸至尖東站需慢駛 一度14分鐘1班車

【明報專訊】昨日近3時半,港鐵西鐵線柯士甸站與尖東站之間路軌發現裂縫,為近半年有通報的第3宗(見表)。西鐵線來往紅磡至屯門一度需14分鐘一班車,港鐵約5時完成臨時鞏固工作後服務恢復正常。港鐵稱,收車後會展開調查及更換路軌。有工程師估計,裂縫因金屬磨損產生,認為港鐵需就事件內部調查。有受影響乘客表示,對港鐵慢駛或停車等事故已經習慣,稱「幾乎每個都停一日」。

港鐵:車長駛經聞異響

港鐵表示,有車長報告列車駛經西鐵線柯士甸至尖東站之間、往紅磡方向的路段時,發現路軌有聲響,港鐵工程人員於下午近3時半到場檢查,發現路軌上有一條裂縫,車務控制中心安排列車駛經該路段時慢駛,令來往紅磡至屯門站一度延至14分鐘一班車。昨午約5時在完成臨時加固路軌後,列車服務回復正常。港鐵表示,會在收車後展開詳細調查及更換相關路軌。

昨午4時半,西鐵線尖東站人流不多,候車乘客秩序大致良好。家住元朗的陳先生下班後一向乘西鐵回家,他在尖東站等候約10分鐘上車。對於港鐵服務受阻,他表示沒有太大影響,「已習慣港鐵會慢駛和停車,(元朗站)幾乎每個月都停一日」。

專家:裂縫細小仍可減速駛過

工程師學會控制、自動化及儀器儀表分部前主席張子惇表示,路軌由金屬製成,出現磨損裂縫屬正常情G,就如駕車會「爆恁v。他說,如裂縫細小,可讓列車減速駛過,待收車後再維修。他建議港鐵應調查事件成因。

本報記者翻查立法會文件,港鐵於2011年起,每周兩次在西鐵線路軌巡邏目視檢查,每6星期一次以超聲波軌道檢測車做超聲波檢查,較東鐵線每72小時一次目視檢查,及每3周1次以超聲波檢查少。張子惇說,裂縫普遍細小,肉眼難以看見,如「目測找到已大件事」。

 
 
今日相關新聞
港鐵路軌現裂縫受阻個半鐘 半年3宗 柯士甸至尖東站需慢駛 一度14分鐘1班車
限巴士車長最長工作13小時 運房局盼今年底落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