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3
    星期五

妻確診 杜魯多自我隔離 衛生部長:估計30至70%加人受感染

[2020.03.13] 發表
總理杜魯多去年10月22日在滿地可與妻慶祝贏得少數黨執政。(加新社)
總理杜魯多妻子索菲確診染疫。(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估計﹐全加拿大或會有30%至70%的加拿大人會被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總理杜魯多的妻子索菲(Sophie Gregoire Trudeau)於周四晚證實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而總理杜魯多昨日表示,由於他的妻子由英國回來時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病徵,要在家隔離並接受病毒測試。他本人無疑似病徵,醫生也僅叫他自我監察,但為安全起見,他選擇自我隔離﹐直至其妻子的病毒測試有結果為止。

杜魯多可能是目前各國最高領袖中,公開宣布因新冠肺炎而自我隔離14天的第一人。

全加拿大昨日新增了29宗確診病例,其中安省有17宗,包括一名男嬰在內,他曾與一名確診者到北約克全科醫院求醫。這是加拿大第二名小孩感染病毒,首宗日前發生在卡加利。

魁省昨日則增加了4宗新確診,省長勒戈昨日下令所有從國外返回者要自我隔離14天,即時開始生效。

他說,現在是時候全省進入「緊急模式」,以限制新冠肺炎傳播。兩周隔離將對公務員強制施行,他們可帶薪休假。

沙省宣布省內出現首宗推定病例,醫療官員稱60歲左右的患者最近從埃及返回,在沙斯卡通接受檢測,現在隔離在家。

緬省也宣布了首宗確診病例,醫療官指一名女子最近從菲律賓返回,對新冠肺炎檢測陽性,當事人目前在家隔離。緬省昨日共有3宗確診病例。

沙省緬省現首宗病例

卑詩省昨日新增7宗感染病例,省府已下令禁止超過250人的聚會。

宣稱加國會有30%至70%的人染上新冠狀肺炎的聯邦衛生部長海度,是於前日在國會下議院醫療委員會上作出此預測﹐並指新冠肺炎是全國性的緊急事件。至於最終受感染的人有多少,就要視乎政府的應對政策與規模。

海度說,受感染的人當中大部分人會康復。目前加拿大人必須團結起來﹐保護長者及長期病患者。

至於在自我隔離的杜魯多,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說: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的太太索菲最近曾出訪英國﹐而她於前晚(11日)出現感冒病徵﹐包括輕微的發燒徵狀。索菲已即時自我隔離﹐並接受新冠肺炎測試,最終於昨晚證實確診。

至於杜魯多則未有出現任何病徵。

杜魯多曾經諮詢醫生意見﹐對方表示﹐由於總理沒有呈現病徵﹐故認為他仍可如常進行日常活動﹐毋須隔離﹐只要在未來十四日自我監測病徵即可。

但杜魯多為安全起見﹐還是選擇自我隔離。

總理夫人的病徵如今已明顯減退。

由於杜魯多需要自我隔離﹐故今日將取消與各省省長面對面的會面﹐但就會透過視像會議、電話開會、舉行發布會﹐以及與全球各地的領袖討論﹐如何合作對抗疫情。

此外﹐聯邦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亦表示﹐自己不適﹐但醫生已確認其病徵與新冠肺炎病人的病徵不同﹐但為安全起見﹐他仍選擇留在家中。

更多要聞一
大溫多項大型活動及表演展覽取消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昨日累積至53例,為防止疫情失控,省府昨日決定禁止人數超過250人的大型聚會。該宣布一... 詳情
安省日增17宗確診 卡加利兒童確診成首例
【明報專訊】安省決定採取史無前例的重大舉措﹕全省學校在春假之後繼續停課2星期。全省學校停課﹐不僅在安省是首次﹐加拿大也是前所未有。 這... 詳情
召回退休醫生 補充大流行人手短缺
【明報專訊】卑詩醫生及外科醫生學會(College of Physicians and Surgeons of B.C.)開始緊急徵... 詳情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府經理朱碩卿 (Lambert Chu)昨日表示,該市政府工作人員最早可於下周中旬開始在家工作。所有與培訓和會議... 詳情
省長會議及朱諾獎取消
【明報專訊】原應於渥太華召開的省長會議隨後被取消,原定周末在沙斯卡通舉行的朱諾獎(Juno Awards)頒獎禮,3月29日在多倫多舉辦的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