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NBA宣布了前所未有的常規賽停賽﹐多市中心的豐銀體育館一片冷清。(加新社)
放大
 
米切爾(左)和高拔(右)同被驗出病毒。(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安省日內開設 6新冠肺炎評估中心
可樂廠房員工確診 暫停部分生產線
美禁歐洲客入境 加國急磋商 各省籲聯邦冷靜勿仿效免傷經濟
加國續增接收移民 未來三年料超100萬
聯邦託兒開支助城市降成本 多倫多渥太華託兒費無變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周一曾與爵士作賽 另一球員確診 職球員被令自我隔離

【明報專訊】多倫多猛龍隊的教練、球員和旅行部門的人員,被要求自我隔離至少兩周,而且在本周內與該機構的任何人有過接觸的球迷,也都要提高警惕,看是否出現新冠肺炎的[象。

猛龍隊昨日發出公告稱:「根據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的要求,如果只是與沒有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有密切接觸﹐即便曾經見過新冠肺炎病人,也不構成感染病毒的風險,也不需要公共衛生局跟進。參加這些活動的人應繼續監控自己的健康狀況,進行社交疏導和洗手,並在出現徵狀時與醫療專業人員聯繫。」

猛龍隊周一在美國猶他州比賽時,對手爵士隊的中鋒高拔(Rudy Gobert),成為首位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NBA球員。

在周三晚上,有2個涉及猛龍隊工作人員的公共活動在同一時間舉行,NBA隨即宣布了前所未有的常規賽停賽。

球隊的聲明說:「我們的球員、教練和隨行人員,都被建議進行自我隔離,為期14天,這意味茩n根據公共衛生準則盡量減少接觸。我們的團隊醫生將繼續與感染控制專家和公共衛生部門保持聯繫,我們將繼續遵守他們的建議。」

著名的ESPN記者沃伊納羅夫斯基(Adrian Wojnarowski)說,高拔隊友米切爾(Donovan Mitchell)也被檢測出感染病毒。

周三晚上在奧克拉何馬市的比賽暫停後,爵士隊出來參賽的每一個隊員都進行了測試,並一直留在城市中,等待昨天早晨的測試結果。

沃伊納羅夫斯基昨日在推特中稱:「爵士隊球員私下說,高拔在更衣室內肆無忌憚地碰觸其他球員和他們的個人物品。」

爵士隊確認了有第二名球員被確診,但沒有說出其身分。檢測小組表示,連夜進行的其他50多次測試均為陰性。

NBA球賽的停賽,讓許多球迷無可奈何,多倫多華人球迷組織的Lobo Cheng表示:「從理性的角度來說,安全第一,無論是對球員還是球迷,都需要很認真地對待這件事情,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他說:「畢竟人命關天,航空業、旅遊業、中國的經濟還有意大利那邊,受的影響很大。英超已經沒有了,現在又沒了NBA,今年估計都看不了,球迷的歡樂時光都沒有了。但現在抗疫更重要﹐大家努力吧﹗」

 
 
今日相關新聞
周一曾與爵士作賽 另一球員確診 職球員被令自我隔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