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新報告指政府撥款及設定託兒費上限,可助減少家長託兒成本。(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將決定華為是否參建5G 加軍方憂中國接觸網絡
曾遊德國 料對1.4萬參與者不構成風險 確診者曾到溫哥華會展牙科會議
8成省民贊成推遲郵輪季節
新冠肺炎患者多輕度感染 治療倡飲大量液體電解質
暴力劫坐天車長者 警緝粉紅衣亞裔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聯邦託兒開支助城市降成本 多倫多渥太華託兒費無變動

【明報專訊】一份新報告指出,聯邦政府的託兒開支,令全國寥寥數個城市託兒成本降低,而對多倫多、渥太華等地則幫助不大。

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發布的託兒費年度報告指出,自聯邦政府於2017年開始撥發託兒費以來,一些城市託兒成本減少幅度較預期更大。

紐芬蘭省聖約翰市過去3年來託兒費降幅全國最高,主要是拜聯邦和省府共同努力減少家長支出之賜。但另一方面,同期多倫多和渥太華的託兒費則沒有什麼變化,因為這兩個城市沒有實施減費計劃。

報告作者之一的麥唐諾(David Macdonald)表示,報告的發現顯示,政府撥款及設定託兒費上限,可以減少家長為託兒所付的費用。

麥唐諾表示:「託兒費下降與市場無關,而與政府某種形式的干預有關。」

聯邦政府即將宣布的預算案,預期會包括自由黨政府在競選期間增加25萬個託兒名額並減少託兒費10%的保證。

自由黨政府預估,新措施將每年耗資5.35億元,應不低於託兒協議規定的開支。 政府希望,預計10年斥資75億元託兒開支中的某些部份,能夠解決負擔能力的問題,並增加託兒空間和改善品質。

第一筆撥款與渥京和各省簽定的3年協議掛u。這些協議將於今年到期,渥京和各省需談判包括託兒空間的新協議。

麥唐諾表示,新協議的不確定性正危及許多依賴聯邦撥款的託兒計劃。

報告指出,去年嬰兒(18個月以下)託兒空間每月託兒費中位數,從多倫多的1,774元至魁省5個城市的179元不等。魁省有政府規定並資助的託兒服務。3歲以下的兒童,每月託兒費用中位數仍以多倫多市最高,達1,457元,魁省城市最低,為179元。

 
 
今日相關新聞
聯邦託兒開支助城市降成本 多倫多渥太華託兒費無變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