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4
    星期六

女員工製口罩手指遭機器截斷 蔡英文探視

[2020.03.14] 發表
蔡英文(左)13日攜帶雞精探望日前因趕製口罩、手指不慎被機器截斷的女員工。(總統府提供)

【明報專訊】蔡英文總統昨天攜帶雞精探望日前因趕製口罩、手指不慎被機器截斷的女員工,女員工希望趕快回到生產線,因為民眾非常需要口罩,總統則要女員工遵從醫囑、好好休息、養傷。

蔡英文昨日下午在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彰化縣長王惠美及在廠方人員陪同下參訪彰化「華新創意生活館口罩觀光工廠」,瞭解口罩產線的製造情形。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在「華新創意生活館口罩觀光工廠」董事長鄭永柱的陪同下,前往探望日前因趕製口罩、手指不慎被機器截斷的女員工。

該名女員工告訴蔡,受傷之後,大家都非常關心她,也有許多人寄送營養品,讓她感受到台灣是個處處充滿人情味的地方,也相當感激。

受傷女員工的同事也向蔡英文說明,該名員工在華新工作了14年,是相當資深的員工。當初為了趕製口罩,心急之下未按照標準作業程序導致受傷,反而造成口罩生產進度減產,對此感到相當抱歉。

女員工同事說,儘管醫生告訴受傷的同事必須休息一個月後才能回到崗位,但她非常希望能夠趕快回到生產線,加入生產口罩的行列,因為她知道民眾現在非常需要口罩。

蔡英文對於該名員工熱切趕製口罩的心意表達感激,並囑咐受傷員工一定要聽從醫師指示,好好休息、養傷。也特別準備滴雞精送給她,代表民眾感謝她辛苦的付出,並祝福她早日康復。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一名在台工作的50多歲美國籍男子染疫,疑遭4名訪台的美國友人感染,是「境外帶入、境內感染」的本土病例,若有需要不... 詳情
自新冠病毒爆發以來,台灣政府表示一直採取最嚴格措施防範,惟確診人數仍見增加,至昨日累計50宗。為了防止接觸感染,台南市警局配合台南地檢署、台...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地檢署偵辦一宗非法集資案,一個以謝姓、朱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推出各種投資方案,包括宣稱在大陸代養及代售雞隻,3年來共騙... 詳情
台北公寓大火 6人恐喪命
【明報專訊】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4日清晨6點多發生火警,一處連棟公寓冒出濃煙,警消獲報後立刻到場救援,目前已有5男1女無生命[象、1男2女嗆... 詳情
與妻吵架 失控男隨機砍死騎士宣泄
【明報專訊】新北市新店區昨(13日)晚間驚傳兇殺命案。一名23歲王姓男子與妻子發生口角後,竟拿一把料理刀在便利商店前隨機砍人,一名林姓機車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