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6
    星期一

疫情大流行風險 衛生官調高等級
稱嚴重威脅公共衛生

[2020.03.16] 發表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昨日調高了與新冠肺炎大流行相關的風險等級。(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Theresa Tam)昨15日調高了與新冠肺炎大流行相關的風險等級,她呼籲所有的加拿大人立即行動,並指新冠肺炎是公共衛生的嚴重威脅。

譚詠詩在昨天召開的記者會上說:「我們阻止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機會之窗正不斷收窄,我們所有人需要在現在行動起來,新冠肺炎是一個嚴重的公共衛生威脅。」

她還重複了聯邦政府在早前向加拿大人發出的信息,那就是避免出席大型的公共集會、保持社交距離以及避免到加拿大境外旅行。

譚詠詩還澄清說,凡是從海外返回加拿大的人士應立即進行為期14天的自行隔離,而不是僅僅進行自我監控。

更多加國新聞四
自我隔離者禁外出 違規面臨巨額罰款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的確診者會被要求在家隔離,若被要求一定在家隔離者不遵從自我隔離的任何一項條件﹐根據《隔離法》(Quarantine Ac... 詳情
停大型聚會認真洗手 可防病患短期內大增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醫療網的傳染病專家波戈殊(Isaac Bogoch)說﹐疫情爆發情況下﹐為了制止疫潮洶湧﹐最關鍵的防範舉措﹐一是停止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