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7
    星期二

童黨欺凌案提堂 10被告須暫住兒童院

[2020.03.17] 發表

【明報專訊】11歲女童近月在大埔遭童黨欺凌,包括被人拳打腳踢、以煙頭燙傷額頭及被拍下裸照。涉施襲的10名男女童早前被捕,昨被控以有意圖而傷人等5項罪名,最年輕的被告僅10歲。被告暫毋須答辯,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4月20日,以待調查,並拒絕被告的擔保申請,10人須暫住屯門兒童及青少年院候審。

控意圖傷人 官拒擔保申請

10名被告為6男4女,年齡由10至14歲,昨押解至觀塘裁判法院少年法庭提訊。裁判官准記者旁聽,被告家屬均到庭。10人分別被控兩項有意圖而傷人、一項普通襲擊、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及一項製作兒童色情物品罪。

5項控罪稱,被告今年2至3月期間在大埔翠屏花園及太和h有意圖而傷害女童X;在翠屏花園平台及富亨h一涼亭襲擊X;以及在富亨商場一傷殘人士廁所內,拍攝兩張X的裸照。

據了解,眾被告和女事主相識,並住在同一區。有被告用棍、垃圾桶和鐵尺毆打女事主,及將女事主綁在柱上,把水淋在她身上。女事主曾遭煙頭和打火機燙傷,事後額頭被燒傷、手臂和頸部有瘀痕,現在仍留醫。另有被告強迫女事主拍攝裸照,隨後用手機傳閱裸照。

裁判官稱,10名被告涉聯群結黨地傷害他人,加上控罪牽涉不同日子,認為案件性質嚴重,拒絕被告的擔保申請。

【案件編號:FLCC700017/20】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坊間防疫物資一度短缺。一名無業漢上周六(14日)在藥妝店偷竊5樽酒精消毒劑,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一項盜竊罪。無...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工聯派$3000 緊急失業慰問金 名額5000  朝早7點有人排
【明報專訊】工聯會早前設立「緊急失業慰問金」,協助失業工人渡過難關。慰問金噚日開始接受申請,工聯會話全港40幾個申請點反應非常熱烈,朝早已經...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中大社會學系退休副教授陳健民(KM)上周六出獄,噚日接受網台D100訪問時透露工作計劃,話目前想寫書,包括將獄中書簡...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料9月舉行,噚日政制事務委員會討論選舉指引,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火力十足,鬧政府「縮骨、卸膊」。話說立法會選舉指引正諮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