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7
    星期二

被指分銷網壟斷 蘋果遭處罰12億

[2020.03.17] 發表
圖為法國巴黎一間蘋果店。

【明報專訊】法國反壟斷當局周一命令蘋果公司(Apple),為其反競爭行為支付罰金11億歐元(12.3億美元)。

法國競爭局表示,蘋果公司在其分銷網絡中進行壟斷,並濫用其外部經銷商對其經濟的依賴,因而有罪。

兩家蘋果公司的批發商Tech Data和Ingram Micro,因同意操縱價格也被分別處以7,610萬歐元和6,290萬歐元的罰款。

法國競爭局表示,此一總額達12.4歐元的罰款是史上單一案例最大的罰款。法國競爭局長Isabelle de Silva表示:「蘋果和它的兩個批發商,同意不進行競爭並不允許經銷商彼此競爭,從而使批發市場為蘋果產品所獨佔。」

一名蘋果公司發言人向CNBC表示,蘋果公司堅決不同意法國競爭局的判決,並決意上訴。周一的宣布是法國當局過去兩個月來第2次對蘋果公司判罰。今年2月,法國當局因蘋果公司更新軟件,導致舊型iPhone速度變慢,判罰2,500萬歐元。蘋果股價周一下跌12.9%,或35.76元,收242.21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全球愈來愈多國家宣布旅行限制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警告可能會裁員,以減少成本。加航股價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