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17
    星期二

範可新短速模擬世錦賽膺四冠王

[2020.03.17] 發表
範可新(左)短道速滑實力強橫。(新華社)

歷時三天的短道速滑模擬世錦賽對抗賽周日在北京落幕,範可新獲得女子1000米及全能冠軍,加上前一日的500米和1500米金牌,她在本次賽事獨攬四冠。在女子1000米決賽中,範可新出發後始終保持跟滑,最後一圈才從內道完成對張雨婷的超越,以1分33秒496率先衝過終點。此前長時間領滑的張雨婷獲得亞軍,徐愛麗名列第三。

在男子1000米決賽中,韓天宇同樣是在最後一圈超越到第一,以1分28秒162奪冠,安凱、李文龍分獲第二、三名。

冠軍的獎品是一個小型車模,加上周六獲得的1500米冠軍,韓天宇已收穫兩個車模。賽後他笑#說:「車模送給我家寶寶,雖然他還小,估計也會喜歡。」此外,安凱、張楚桐分獲男、女超級3000米第一名。範可新、張楚桐、曲春雨為女子全能前三名,安凱、韓天宇、武大靖分獲男子全能冠、亞、季軍。

接力方面,由張雨婷、李靳宇、李璇、孫可心組成的「挑戰者隊」摘得女子3000米接力冠軍,武大靖率領「飛虎隊」贏得男子5000米接力冠軍。本賽季短道速滑世錦賽原定在韓國首爾舉行,賽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推遲,於是中國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國家隊決定舉辦模擬賽。該比賽閉門進行,通過網絡直播面向媒體和公眾。

「短大隊」教練組組長王濛說,模擬賽的真正意義就是競爭,「希望有更多的比賽,更多年輕運動員能對老將發起挑戰,也希望老運動員頂得住這種壓力、頂住年輕人的衝擊」。

從去年5月上任至今,王濛執教的第一個賽季接近尾聲,她總結說:「這個賽季並不圓滿,可能剛開始定位有點高,管理的體量比較大,沒有足夠的精力完全投入到訓練中。」

更多體育二
體壇快訊
特林普單季6冠創紀錄 直布羅陀桌球賽決賽昨閉門舉行,世界一哥特林普(圖,官網圖片)第3局打出一棒144度,加上首尾兩局「破百」下,以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