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3月14日一個在愉景灣舉行的婚禮,有至少3名參加者染疫,香港愉景灣酒店稱按其紀錄,當日婚禮地點包括酒店的海濱禮堂及宴會廳。本報昨午所見,海濱禮堂關閉,未見有人清潔。(林靄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大:傳染率破轉捩點 或社區大爆發 陳帆:已促巴士限七成滿 九巴:達要求須額外買車
調查:「留家」「避人多」者減 市民趨鬆懈
議員促禁非港人入境 陳肇始:從來不排除
高層公務員子女回流 政府籲雙方隔離
兩成半病發前後外出 有人一日去5處 全部剛回港 去體育館特賣場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飲宴「高危」 九成延期取消

【明報專訊】本港約有9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曾出席婚宴,令「去飲」成為另類高危活動。有專門提供一站式婚禮服務的公司稱,受疫情影響,現時近九成宴會,包括婚宴、百日宴及公司宴會的客人也選擇延期,少數更索性取消。為了防疫,該婚禮服務公司稱會安排分菜,^與^之間至少有1.5至2米距離,並增人手為賓客量體溫。

停業禁宴 業界料一成中餐廳結業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會長楊位醒表示,近期不少新人延遲婚宴或縮小宴客規模,部分以婚宴為主的中式食肆生意下跌八至九成,若要食肆停業或禁止宴會,預計或有一成中式食肆結業。

婚宴公司:隔開^分菜 加密消毒

專門提供一站式婚禮服務的ClubONE表示,正面對集團成立以來最大挑戰,因現在接近九成宴會,包括婚宴、百日宴及公司宴會的客人也選擇延期,有少數更決定取消;公司為新人提供一次免費無條件延期,而部分場地現提供外賣自取低至半價,冀有助減少損失,暫未能計算損失數字。

防疫方面,ClubONE表示宴會會安排分菜,避免交叉感染,碗碟也會經高溫消毒,^與^之間至少有1.5至2米距離,確保賓客與賓客之間有足夠空間,有需要時會為賓客提供口罩及消毒濕紙巾,另增加人手為賓客量體溫。另外,公司會在場地當眼處放置消毒搓手液,每兩小時消毒及清潔多人接觸的位置,每場宴會前後立即消毒及清潔場地設施,並每日為員工量體溫,要求員工上班期間全程戴口罩,清潔工則會以1:99家用漂白水加強消毒及清潔。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曾赴愉景灣80人婚宴 3人染疫 一日48確診 林正財倡限食肆營業
飲宴「高危」 九成延期取消
隔離房一度飽和 瑪麗首「拒收」 何屭}憂缺H位增醫護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