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兩成半病發前後外出 有人一日去5處 全部剛回港 去體育館特賣場等
患者曾睇戲 金鐘AMC關兩日消毒
菲傭返港6日後確診 僱主須家居隔離
愛滋感染者確診新冠 學者憂不利病情
漁署:無證據病毒易狗傳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高層公務員子女回流 政府籲雙方隔離

【明報專訊】近日大批港人因應海外疫情爆發而返港。據了解,政府內部呼籲高層公務員,若留學子女近日回港,相關公務員應與子女採取「隔離」措施,減少密切接觸。公務員事務局回覆稱,是否需要安排包括有同住家人從外地返港的員工在家工作,部門會按實際情G決定和作具體安排。

多部門有人員曾接觸患者

規劃署前日有公務員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環保署昨回覆稱,有兩名職員曾與確診者一同出席晚宴,其中一人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現沒有病徵,正在家中隔離,等待衛生署通知是否需要進一步檢驗;另一人被界定為非緊密接觸者,初步測試結果呈陰性。

稅務局昨回覆查詢稱,一名職員近日感身體不適,但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為陰性,現時無職員確診;但一名職員的妻子3月17日從美國回港後確診,該職員於17及18日均有上班,其間有戴口罩,接受檢查後,昨獲通知病毒測試呈陰性。

另外,律政司國際法律科一名職員3月初在前往澳洲的航班上,坐在確診病人附近,前日收到澳洲當局通知被界定為緊密接觸者。律政司表示,該職員航班中全程戴口罩,休假後曾於3月17日返回律政中心辦公,單獨在工作間工作並全日戴口罩。律政司已向衛生防護中心報告,該職員自我隔離期至3月21日。

另外,民事法律科一名職員3月14日到訪健身中心,其間與確診者約有2.5小時同處中心內。該職員曾因感暈眩及作悶,3月17日向私家醫生求診,醫生診斷應與新冠病毒無關,該職員從昨日起暫時在家工作。

公務員局:考慮彈性上班及午膳

本報向公務員事務局查詢會否重推公務員在家工作,獲回覆稱鑑於疫情可能持續一段時間,政府考慮到社會運作需要和公眾期望,由3月2日起逐步恢復更多公共服務;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最新情G,並實施各項預防感染措施,例如實施彈性上班和用膳時間、使用輪更制以減少辦公室內同一時間工作人數、安排分批午膳等。

另外,勞工處昨呼籲僱主盡早與僱員協商,就放清明節法定假日作彈性安排,讓僱員可在節日前後的日子掃墓,避免構成人潮。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港大:傳染率破轉捩點 或社區大爆發 陳帆:已促巴士限七成滿 九巴:達要求須額外買車
調查:「留家」「避人多」者減 市民趨鬆懈
議員促禁非港人入境 陳肇始:從來不排除
高層公務員子女回流 政府籲雙方隔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