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領手帶逾一天 有返港者未能啟動 資科辦就延遲致歉 議員批人手入資料「笨拙」
亞博北大嶼醫院收50人 4初步陽性
口罩資助計劃批出兩宗 料月產280萬個
涉協議向學校提供固定折扣免「撬客」 聯合、商務、天利行被控合謀定價
跨部門演習炸彈襲擊 機械人水炮瓞u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漁署:無證據病毒易狗傳狗

【明報專訊】漁護署前日公布本港出現第二隻狗感染新冠病毒,涉及一名30歲女確診者的德國狼狗。漁護署昨稱,與狼狗同住的唐狗無受感染,無證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容易在狗之間傳播。

與確診狼狗同住 唐狗陰性

本港第163名確診患者的一隻德國狼狗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牠與確診的30歲女主人和另一隻唐狗在於薄扶林道嘉瑜園同住。漁護署助理署長薛漢宗昨稱,同住的唐狗對病毒呈陰性,無證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容易在狗之間傳播,德國狼狗和唐狗均正在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分開接受檢疫。

薛漢宗說,該德國狼狗首兩次檢測均對病毒呈陽性反應,很可能是受到病毒感染,但牠無病徵,而病毒量有下跌,會再為牠抽取樣本化驗病毒,和抽血化驗是否帶有中和抗體。

薛又說,早前染疫的松鼠狗的病毒基因與確診者完全琣X,相信病毒很大機率是由人類傳給狗,而目前世上沒有已註冊的抗病毒藥物可用在貓狗身上,且用抗病毒藥會有副作用,由於狗無病徵加上病毒量下跌,毋須治療,相信健康動物的身體會產生抗體,慢慢將體內病毒中和,會自行痊癒。

至於松鼠狗是否死於新冠病毒,薛稱牠一開始只對病毒呈弱陽性,加上完成檢疫前已有兩次樣本呈陰性,加上牠年老且有腎和心臟問題,估計並非因新冠病毒而死。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兩成半病發前後外出 有人一日去5處 全部剛回港 去體育館特賣場等
患者曾睇戲 金鐘AMC關兩日消毒
菲傭返港6日後確診 僱主須家居隔離
愛滋感染者確診新冠 學者憂不利病情
漁署:無證據病毒易狗傳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