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尚芳製品公司獲200萬元資助,每月可向政府供應約80萬個口罩,最快5月投產。圖為公司生產口罩製成品。(楊柏賢攝)
放大
 
尚芳製品有限公司斥資90多萬元改裝近2000呎的無塵車間,並以80多萬買添置生產儀器。(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涉協議向學校提供固定折扣免「撬客」 聯合、商務、天利行被控合謀定價
跨部門演習炸彈襲擊 機械人水炮瓞u
遊行藏陘M捱告 大專生獲撤控得訟費
7.21事件8個月 元朗站未擬提早關
訛稱按揭違規誘借貸 吸血中介涉騙30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口罩資助計劃批出兩宗 料月產280萬個

【明報專訊】港府「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月初接受申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昨公布,截至前日87宗申請中,有兩宗獲批,兩條生產線將在4及5月投產,料每月可為政府提供280萬個口罩。

商經局昨發稿稱,獲批的兩宗申請者為奧成及尚芳製品有限公司。其中奧成獲資助250萬元,預計下月20日投產,每月向政府供應約200萬個口罩,另有25萬個口罩作本地零售;尚芳則獲200萬元資助,每月可向政府供應約80萬個口罩,最快5月投產。當局稱另有5宗初步符合資格,會盡快審批。

尚芳製品公司董事張綺媚接受本報訪問時形容政府「把關好嚴」,需出示足夠原材料單據「確保材料生產到指定數量」。其公司承諾每月生產80萬個口罩,申請時要確保材料達到承諾量的25%,惟早前原材料一度短缺及被「炒貴」,「內地熔噴不織布由兩萬元一噸C至20多萬元」,公司最後在中東找到供應商,希望政府助申請者及原料供應商「穿針引線」,「否則有心(生產口罩)也很難做到」。

張表示,為符合計劃申請資格,公司斥資90多萬元改裝近2000呎的無塵車間,再斥80多萬添置生產儀器,另預留40多萬元做產品測試。雖然計劃資助只限一年,但她認為口罩已變成「戰略物資」,長遠會在香港繼續生產。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領手帶逾一天 有返港者未能啟動 資科辦就延遲致歉 議員批人手入資料「笨拙」
亞博北大嶼醫院收50人 4初步陽性
口罩資助計劃批出兩宗 料月產280萬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