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訛稱按揭違規誘借貸 吸血中介涉騙3000萬
遭京驅逐記者可否來港 FCC函林鄭促澄清
吸氧翁點煙「搶火」傷臉 一日兩宗
安達臣道首置盤55%兩房 市價八折 招標限單位最細250呎 議員批定價太貴
測量師料最少5發展商入標 華懋新地稱研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遊行藏陘M捱告 大專生獲撤控得訟費

【明報專訊】今年1月5日上水反水貨遊行,一名大專男生在粉嶺港鐵站外被搜出一把陘M,昨在粉嶺裁判法院獲撤回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控方指出,陘M可以傷人,也可用作合法用途,考慮到未必能成功檢控才決定撤控。辯方隨即提出訟費申請,指陘M是常見的文具,控方因證據不足而撤控,反映當初判斷錯誤。裁判官聽畢陳辭,下令男生可獲賠2.7萬元訟費。

事主批濫捕 「藍絲就視而不見」

獲撤控的大專生吳念聰(20歲)在散庭後稱,心理壓力減輕不少。他認為警員當日拘捕行動屬「濫捕」,因為他僅路過該處,搜出陘M就被捕。他稱,留意到1月8日有人在葵涌梨木樹h持鏟刀清走連儂牆,「藍絲帶呢洁A警察就視而不見……好似後生就係罪」。他說日後也會參與合法的遊行集會,希望香港人加油。

控方昨早表示,索取律政司意見後決定撤控,惟反對辯方訟費申請。控方稱,當日上水遊行獲發不反對通知書,被告在粉嶺站朝上水方向而行,見到警員就加快步伐,加上他穿黑褲黑鞋、攜手套等「示威者常見裝備」,自招嫌疑。

未證非法意圖 料難入罪撤控

辯方大律師黃纓淇反駁,被告當時急步走可能是趕時間,不代表形[可疑,「點解(拘捕警員)直接諗到有攻擊性武器?」至於被告被搜出陘M,黃大狀稱「我個筆袋都有陘M,文具可以有好多用途」,加上被告在警誡下保持緘默,控方無法證明被告有非法意圖。

在署理主任裁判官蘇文隆的提問下,控方確認無證據顯示被告打算參與非法集結,蘇官遂下令辯方可獲賠2.7萬元訟費。據悉,涉案陘M款式普通,約有15厘米長。

【案件編號:FLCC88/20】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跨部門演習炸彈襲擊 機械人水炮瓞u
遊行藏陘M捱告 大專生獲撤控得訟費
7.21事件8個月 元朗站未擬提早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