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領手帶逾一天 有返港者未能啟動 資科辦就延遲致歉 議員批人手入資料「笨拙」
亞博北大嶼醫院收50人 4初步陽性
口罩資助計劃批出兩宗 料月產280萬個
涉協議向學校提供固定折扣免「撬客」 聯合、商務、天利行被控合謀定價
跨部門演習炸彈襲擊 機械人水炮瓞u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愛滋感染者確診新冠 學者憂不利病情

【明報專訊】中大醫學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主任許樹昌昨證實,瑪嘉烈醫院接收了一名本身帶有愛滋病毒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男患者。他說愛滋病人能與其他病人一樣接受混合抗病毒藥物治療,但擔心他們的淋巴細胞下跌,進一步出現其他細菌和真菌感染。

許樹昌稱,如有關愛滋病患者一直有服用雞尾酒療法,並成功控制病毒,其淋巴細胞和白血球水平較高,病情未必較其他人嚴重,但若感染令他們淋巴細胞下跌,病情或轉差;若有關病人一直無接受愛滋病治療,可能因抵抗力差而不會發燒,但容易出現多重細菌和真菌感染,病情或較差。

公立醫院目前使用愛滋病藥物蛋白J抑制劑,加上干擾素和利巴韋林治療新冠病毒。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說,目前愛滋病雞尾酒療法已用新一代藥物,較少用蛋白J抑制劑,若愛滋病患者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他們需同時服用本身已服用的愛滋病藥物,再加上述3種治新病毒的藥物,否則愛滋病毒繁殖加快或會進一步破壞免疫系統,另外,目前正試用的伊波拉藥物瑞德西韋都能用在愛滋病人身上。

如有愛滋病患者一向服用蛋白J抑制劑,會否減低他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許樹昌說目前無相關證據。

(抗疫新階段)

 
 
今日相關新聞
兩成半病發前後外出 有人一日去5處 全部剛回港 去體育館特賣場等
患者曾睇戲 金鐘AMC關兩日消毒
菲傭返港6日後確診 僱主須家居隔離
愛滋感染者確診新冠 學者憂不利病情
漁署:無證據病毒易狗傳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