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習:支持俄長治久安舉措
韓國接收中國捐贈物資
「防疫健康碼」研擴至入境旅客
武漢封城至今 低收入家庭最高獲3120元補貼
許家印蟬聯全球房地產首富 李嘉誠居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謊稱在美被拒檢測 返國確診華女被炒

上周聲稱在美三度申請核酸檢測被拒、瞞報病情攜丈夫和兒子回國確診的黎女士,其任職的美國公司昨宣布將她解僱。美媒昨日披露,黎女士回國前已接受檢測,當地衛生部門在其確診後多次聯絡她未果。北京公安已對黎女士立案偵查。

美國生物科技巨頭渤健(Biogen)昨日在微博發聲明表示,黎女士原為該公司僱員,「在未告知公司並忽視健康專業人士建議的情況下,因個人原因返回中國。黎女士目前已不是渤健員工。她的個人行為與渤健價值觀相悖。對其個人行為對中國疫情防控所造成的影響深感不安」。

一次會議令多州百人中招

《波士頓環球報》報道,渤健總部在2月26日曾召開全球管理層會議,其後開始出現確診者,目前已達97人,佔麻省總病例(328宗)三成。《洛杉磯時報》稱,最少104個確診者與該會議有關,田納西州、北卡州、印第安納州、首都華盛頓和新澤西州的部分確診病例,以及挪威、德國、奧地利、意大利和阿根廷的部分疑似病例也與會議有關。所有來賓之前沒人去過中國。渤健發言人稱,黎女士曾接觸參會者。在3月初接受測試但未有結果時,黎女士未告知上司便離開美國,當地衛生部門亦未能與她聯繫。

未知檢測結果照離境

綜合內媒報道,37歲的黎女士國內戶籍地為重慶,長期定居美國麻省。她上周五(13日)由洛杉磯飛抵北京,在落地前兩小時告知機組人員自己發燒,登機前服用了退燒藥。其在美國大學任教的丈夫洪先生及兒子也在同一班機上,但3人扮作不相識,並分開座位。黎女士在抵京當天確診,其丈夫亦在17日確診。北京市公安局16日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對黎某立案偵查。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演辭改稿 「冠狀病毒」變「中國病毒」
中美交流:內地93%患者用中醫藥
華府上月宣布捐助 外交部:未收到
全國新增41宗確診 連續第3日無本土新病例
謊稱在美被拒檢測 返國確診華女被炒
病榻度生日 李文亮同院職員離世
援鄂醫療隊撤離 各地「禮包」花款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