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陸軍合成營部隊近日在閩南地區演練。
放大
 

其他新聞
中科院南海兩島礁研究中心啟用
曾陷版權風波 視覺中國重開
質疑實名漏洞招「禲v 網信辦官員遭微博禁言
台確診暴增27例 添1死
50片口罩賣900元 婦女涉哄抬物資15萬交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解放軍合成營閩南地區演練 機動作戰突入敵陣

【明報專訊】在台海局勢緊張之際,大陸《解放軍報》周五(20日)刊登《合成營成為陸軍機動作戰基本單元》的報道,指陸軍合成營部隊經多年研練,攻防能力大幅提升;其中某旅合成營部隊近日更在閩南地區演練,針對不同目標擬定相應作戰方案,共10多個兵種分隊突入「敵陣」。

演練由陸軍某旅合成三營營長吳敏和4名營參謀指揮,根據戰場形勢研判及擬定作戰方案,對前沿堅固、裝甲運動、勤務保障等不同類型的目標發起攻擊。該旅領導表示,合成營與傳統步兵營不同,囊括陸軍部隊所有基礎兵種,可適應全新基本作戰單位,將其加入戰鬥序列融合運用,根據戰場情況組合,配置成多種作戰模式。

報道指出,合成營部隊成為陸軍主要作戰力量,包括重型、輕型、空突、山地、兩棲等多種陸軍作戰體系,實現作戰指揮多源感知、作戰要素高度融合,作戰空間向多維拓展,推動陸軍部隊機動作戰、立體攻防能力躍升。

合成營部隊可應對各種作戰,包括夜間奪控作戰,重型指揮員可通過訊息終端機,呼叫空中火力支援,利用軍機打擊在「敵」防禦陣地,再以坦克、裝甲步兵等地面戰力突入敵軍缺口。此外,部隊亦可應對城市攻防戰、兩棲戰等多重作戰樣式。

 
 
今日相關新聞
解放軍合成營閩南地區演練 機動作戰突入敵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