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跌市前沽貨 4議員惹內幕交易嫌疑

[2020.03.22] 發表

疫情全球蔓延加上其他因素,導致美國股市近1個月暴瀉,多次跌停板,但有至少4名美國國會議員在大跌市前拋售手上大量股票,惹來內幕交易嫌疑,隨時面臨辭職壓力。

美國傳媒根據國會議員近期的財政披露聲明,發現在參議院收到疫情秘密簡報前後,共和黨參議員伯爾(Richard Burr)、英霍夫(Jim Inhofe)和洛弗勒(Kelly Loeffler)以及民主黨參議員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之本人、伴侶或顧問,出售了大批股票。伯爾夫婦2月出售約值59.8萬至162萬美元的股票,洛弗勒及其任職紐交所主席的丈夫斯普雷切,則賣掉100萬至249萬美元的股票。

英霍夫出售5萬至10萬美元的股票,范斯坦則賣掉100萬至500萬美元的股票。國會議員只須提供股票交易的金額範圍。

根據2012年《停止利用國會見聞交易法》(STOCK Act),國會議員不准基於在「國會山莊取得」的非公開資訊進行股票交易。芝加哥一名前聯邦檢察官稱,參議員既有權收到機密簡報,他們就有責任去保密資訊,而出售股票將違反這項責任,相當於「犯下內幕交易」。

洛弗勒、英霍夫和范斯坦稱,其名下金融交易由第三方顧問處理,范斯坦更稱自己的屬保密信託,本人並無參與任何投資決定。身為參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的伯爾,則強調自己的決定基於包括CNBC的「公開新聞報道」,表明願受參院道德委員會調查。

(今日美國報/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繼續肆虐歐洲多國,在重災區意大利新增逾6557確診,累計確診個案增至53578宗,再有793人死亡,創單日死亡人數新... 詳情
叫停「佛系」抗疫權威專家確診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流行病學權威專家弗格森(Neil Ferguson,圖)上周五(20日)在Twitter承認確診,慨嘆被自己研究的病毒感染。... 詳情
【明報專訊】歐洲多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德國確診人數急增,累計個案突破2.2萬宗,72人死亡。當局呼籲民眾如非必要,不要外出及保持社交距離... 詳情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日公布該國武漢肺炎疫情更新狀況,截至今日(22日)凌晨,韓國共新增98例確診病例,新增確診病例再次降到雙位數,目前韓國... 詳情
俄逾300人確診新型肺炎 已研發改進型檢測系統
俄羅斯新增53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累計306人染病。 新增患者均在過去兩星期去過疫情嚴重國家。目前俄羅斯境內的個案絕大多數從外國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