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料大批感染者仍未確診 個人服務店舖即時關閉
卑詩新增76例 暫無10歲以下

[2020.03.22] 發表
新冠肺炎疫情下,溫市封鎖公園遊樂設施。(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昨日新增76宗新冠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讓感染總數攀升至424宗。又有多一名長期護理院的住客去世。另有12人正在ICU接受深切治療。衛生官又頒發新命令,勒令所有個人服務店舖關門(見另稿)。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則呼籲應避免跨省的飛行旅遊。

省衛生官員強調,新增感染人數並不直接反映本省實際感染人數,不排除有一批感染者仍未確診;當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聚集、作好防疫至關重要。

安省昨日則出現第3名感染新冠病毒死者,新增59宗病例,總數已達337個案例。

西北地區(Northwest Territories)錄得首宗新冠肺炎病例,患者曾到卑詩省和阿省,在返回黃刀市(Yellowknife)後3天出現輕微病徵,當局宣布禁止所有非當地居民進入西北地區。

卑詩省新增死亡病例仍然是一名來自林谷護理中心(Lynn Vally Care Centre)的住客,該處另新增住客和員工感染病例各一名。

本省感染者當中,有27例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2人在ICU接受深切治療。另有6人完全康復,其餘各感染者在家隔離。

從地域分佈上看,本省感染者有230宗來自溫哥華沿岸衛生局轄區,126宗屬於菲沙衛生局轄區,37宗來自島嶼衛生局轄區,27宗來自內陸衛生局轄區,4宗來自北部衛生局轄區。

卑詩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圖)醫生再次強力呼籲:「目前病毒在全省範圍內傳播,希望民眾意識到做好防範、保持社交距離是難以置信的重要(incredible important)。保持距離但同時互相支持,現在是延緩病毒蔓延的時機,機會仍在我們手中。」

亨利指出,當前檢測出的數目,從實驗室在收到檢測樣本後,過去24小時可檢測出來的新增數據,因此可以有時看到數據陡升,但此數據並不能反映有多少人剛受感染。她解釋說,從感染者潛伏期到出現徵狀去檢測有好幾天時間,從感染者就醫到檢測結果被送出也存在好幾天時間。我們知道,潛伏期一般可達14天,在感染者沒有意識到感染之前,他們可能去工作,與人有接觸。因此,保持社交距離目前尤為關鍵。

當前檢測策略是為了最有效地壓平曲線(flatten the curve),集中在局部爆發的地點、醫院內的病人,以及醫護人員檢測上,力圖最大程度打破病毒傳播鏈。對於當前檢測情況,亨利透露,雖然已拓展了幾個實驗室,每天作幾千個檢測,但當下仍有未檢測完的樣本在實驗室積壓,到下周才能完成。預計一星期後將把檢測策略拉回到廣泛檢測軌跡上來。

對於是否應該「封城」,亨利表示,「封城」聽起來很理想,但是目前仍要保證城市關鍵設施服務於群眾生活;重要問題在於,需要提高年輕人的意識,有些年輕人認為他們不會生重病,但實際上聚集活動往往會通過個人,將病毒帶回家中,感染到有風險的親人和長者。

她呼籲:「我們需要大家在病徵出現的初期就要採取行動。因此我們發出禁令,停止公眾聚會,以及現在實施的社交距離措施,都能夠保護我們未來數星期的安全。」

「省民應該在這時間盡量留在家中,在外面就要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我們提醒每一位卑詩省民,他們今天的行動,將會決定未來數星期病毒對我們的影響。」

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強調,所有的個人隔離、禁止營業等為命令,需要每個人百分百的履行。

昨日有53萬個個人評估工具(self-assessment tool)的諮詢,超出歷史紀錄。

更多要聞一
美甲 剪髮 按摩等暫停業 避與人直接接觸
【明報專訊】省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昨日頒布新命令,即日起,所有個人服務商戶(personal service establishments)都... 詳情
受感染青壯年 多牙醫會議參與者
【明報專訊】本省衛生官員昨日公佈感染新冠病毒者的年齡分佈,並指出不少受感染的青壯年,是醫護人員與牙醫大會的與會者。 昨日最新疫情的發布... 詳情
兜售口罩 罰500元
有人看見有貌似亞裔在高貴林港一個公園之內架起桌子,兜售口罩、消毒液與手套。據悉N95口罩以一個70元的價錢出售,而購買者大有人在。騎警接報後... 詳情
醫生聯署要求卑詩加強隔離措施
【明報專訊】近200名醫生聯署信函,要求卑詩醫療官加強隔離措施,防止新冠病毒感染進一步蔓延。但醫療官即日作出回應,仍為目前尚未需要封城。 ... 詳情
杜魯多促國民避免跨省飛行 派機接回滯外地加人及親屬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日表示,在新冠病毒肆虐下,加人都應做好社交距離,在此時亦應避免跨省的飛行旅遊,這有助醫護人員對抗新冠病毒疫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