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2
    星期日

1女長者確診自我隔離 萬錦1安老院管制訪客

[2020.03.22] 發表
圖為出現確診女住客的Markhaven Home for Seniors。
雖然昨日是周末,但萬錦廣場(First Markham Place)內美食廣場的人流不多。(明報記者攝)
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萬錦市7號公路夾緬因街一帶一間護理安老院內,1名70多歲女長者感染新冠病毒,安老院現今已實施嚴格管制訪客措施。

院內出現感染者的是位於上述交界東北角,Parkway Av. 54號的Markhaven Home for Seniors,院方前(20)日晚上,通知院內住客,有女住客感染病毒,已被確診。該間院內有不少患有呼吸道病病的長者,約克區公共衛生局已全面調查事件。約克區現今有35宗確診個案,而萬錦市則有10宗個案。

約克區域政府首席醫療官柯基(Dr. Karim Kurji)昨(21)日表示,該安老院最新確診患者為一名70多歲的女長者,並表示她情況穩定,出現輕度症狀,所以該患者目前沒有住院,但在安老院內進行自我隔離。長者,即安老院為病毒的易感人群,因此,確保避免進一步傳播極其重要。

據柯基醫生稱,該安老院有及時的採取預防措施,該患者開始出現相關病症後就立刻被隔離。他說,「(安老院)正採取一切預防措施以防止病毒在該設施內傳播。」

目前尚未清楚是否感染到其他長者,但柯基醫生表示,暫且無其他人出現病毒症狀,不過他們會繼續監視Markhaven安老院的情況。

根據Markhaven網站,目前只有必要人士才能進入該設施,而那些訪客將在進入前接受嚴格的審查。該網站寫道,「除非另行通知,否則所有Markhaven的非必要訪問都將被暫停。在此期間,只有探訪病重或需要臨終關懷的住客才可進入院舍。在進入前,你還將被詢問進一步的問題,以確定您確實可以繼續您的訪問。」

萬錦市長薛家平昨日呼籲市民保持社交距離。對於上述一間萬錦安老院出現確診的女長者他回應說,「我很同情她和她的家人。但令我感到高興的是,政府已出台措施,加強這些設施內的健康和安全,以照顧這一弱勢群體。其中包括限制那些被允許訪問安老院的人。」

他強調,希望市民能意識到其中嚴重性。他說:「確實有許多人在進行社交距離,包括小企業和其他一些機構在內。但同時,我們仍能看到一些不遵循醫療官建議的人,所以萬錦市政府也有增強舉措,前些日宣布關閉兒童遊樂場。」

他補充說,「我對聯邦政府及省府對員工和小企業推出的援助計劃感到滿意。但我呼籲各級政府再加強其預防措施,宣布關閉所有非必要場所,包括商場,包括業務辦公室。」

更多加國新聞二
魁省1日增42確診4死 不排除封接連安省邊界
勒戈未有透露該4名死者來自哪個長者之家,僅表示它位於勒奴地耶(Lanaudiere)地區。他指病毒正加速傳播,並再次呼籲省民儘量留在家中,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een DeVilla)昨(21)日表示,多倫多市內感染新冠病毒確診個案較前日增32宗... 詳情
再有長期護理設施爆發疫情
【明報專訊】菲沙衛生局昨日宣布,Delta View Care Centre的一名員工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 這是菲沙衛生局下...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昨日規定,長期護理人員(Long-term care wor... 詳情
松雞山墮崖男子獲救
【明報專訊】北岸搜救隊(North Shore Rescue)昨日早上,救出一名在松雞山(圖,Grouse Mountain)上墮崖的行山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