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6
    星期四

全州確診突破3萬 近300人死亡
紐約購冷藏卡車設臨時殮房

[2020.03.26] 發表
紐約市工人正在搭建可能用作處理遺體的臨時帳篷。
多輛冷凍貨櫃車停放於紐約市正在搭建臨時殮房的地點。(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美國紐約州州長科莫在25日新聞發布會上稱,紐約州至少共有30,81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紐約市至少有17,858例新冠肺炎病例,全州至少有285人死亡。紐約疫情似有放緩[象,但市政府已購買了45輛冷藏卡車,以防城市殮房和醫院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數激增而不堪重負。

科莫又表示,當地新冠肺炎病例增加速度似乎減緩,但有線電視新聞(CNN)報道,在美國紐約市Bellevue醫院外,由帳篷和冷凍貨櫃組成的臨時殮房正在搭建中,以備驗屍需求激增。

紐約市法醫處(OCME)受訪表示:「我們處於公共衛生危機,紐約市宣布了緊急狀態。包括紐約市法醫處在內的單位已啟動緊急因應計劃,以協助應對各種可能的情境,我們非常希望不會用到它們。」類似計劃在911恐怖攻擊之後也曾實施。

美國聯邦緊急管理署(FEMA)說,紐約和其他州都要求協助加設殮房。紐約市與私人公司有長期合約,也提供冷凍貨櫃停放死者遺體,但該計劃尚未生效。如果生效,這些貨櫃可能停駐在不同地點,包括臨時醫院,例如賈維茨會議中心。

購45冷藏卡車容納屍體

因應疫情愈來愈嚴重,紐約市已購買了45輛冷藏卡車,每輛最多可容納44具屍體,以防城市停屍房和醫院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數激增而不堪重負。該市一名官員說,加上冷藏帳篷,這個城市將有能力容納3600具屍體。紐約市已成為美國新冠病毒疫情的震中,有近200人死亡,累計確診約1.8萬例病例。 官員們強調,到目前為止,這些措施僅是預防措施,但冷凍拖車和帳篷反映了紐約市令人擔憂的疫情可能達到的規模。

新奧爾良恐成疫情重災區

紐約州長科莫指,近日入院人數回落的數字好得令人難以置信,入院率由上星期每兩日就倍增,回落到現時每4.7日才倍增,相信是限制人口流動措施奏效,因此宣布新措施減少人口密度,包括封鎖部分馬路,劃成行人專用區,方便途人保持社交距離;亦希望民眾透過自律,停止打籃球這類接觸性運動。

美國目前逾64,000人染病,逾900人死亡,其中新奧爾良的疫情令人擔心,路易斯安那州近1800宗的確診個案有七成都來自這堙C而當地截至星期三中午,24小時內確診宗數亦C升三成。新奧爾良上月舉行了懺悔節大型嘉年華會,疫情發展令人關注人口密度較低及較溫暖的地區是否真的能避過疫情爆發。

更多國際要聞
王儲查理斯染疫 兩周前曾見英女王
英國王室昨日(25日)證實,王位第一繼承人、71歲的王儲查理斯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徵輕微,健康狀G良好,過去幾天一直在家工作,正在蘇... 詳情
英駐匈牙利副大使染疫亡
【明報專訊】英國外交及國協事務部昨天表示,英國駐匈牙利布達佩斯副大使、37歲的狄克(Steven Dick,圖)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不治... 詳情
全身顫抖疑染新冠 瑞典環保少女自我隔離
【明報專訊】17歲的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圖)周二(24)日宣布,她與父親都出現新冠肺炎徵狀,儘管自己徵狀輕微,... 詳情
知事籲民眾避免外出
【明報專訊】東京都昨日又有41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打破單日最多確診人數的紀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晚上緊急召開記者會,強調東京都已面臨「感染... 詳情
赴希臘迎聖火 日外交職員確診
【明報專訊】日本20日迎接雅典聖火抵日,不過聖火卻在傳遞時遭一陣狂風吹襲;此外,日本外務省昨日又證實,一名先前出差到希臘,參加交接奧運聖火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