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6
    星期四

新西蘭進入緊急狀態 全國今起封城4周

[2020.03.26] 發表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昨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周四(26日)開始全國封城,以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阿德恩在國會發表演說時說:「這是為了維護我們的生活方式而採取的緊急狀態。」新西蘭將於周四凌晨起進入最高等級警戒,非必要商業活動、學校和辦公室全部停止運作,酒吧、餐廳、泳池、健身室、戲院、博物館、圖書館和遊樂場等都要關閉。阿德恩警告,禁令會嚴格執行,並表示禁令為期4周,期望能中斷傳播鏈。

新西蘭周三出現50宗確診個案,是疫情至今單日新高,全國累計205宗確診病例。(路透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