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6
    星期四

指拖延交出教友名單
首爾控告新天地教會索償

[2020.03.26]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新天地教會因集會導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群聚感染,不僅招來社會輿論罵名,首爾政府昨日也表示,已向法院提出起訴,向新天地教會和其創辦人李萬熙索取逾億韓元補償金。

《韓國時報》報道,首爾政府官員表示:「我們認為教會回應當地要求交出教友名單速度太慢,這給我們帶來嚴重問題。」因此當局控告新天地教會,求償至少2億韓元(約23.2萬加元)。

首爾政府成為第一個向新天地教會提起訴訟的地方政府。檢察官現正調查以釐清新天地教會創辦人李萬熙是否下令教會行政人員延遲揭露其成員名單。大邱新天地教會教友上個月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導致韓國疫情加速擴散,中央政府要求教會提供其超過20萬註冊教友的聯繫資訊,教會最終雖有提供資訊,但期間傳出拖延和偽造問題。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