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6
    星期四

省凍結租金 暫緩逐客令 租客月補助500元

[2020.03.26]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今日推出一系列支援措施,回應民眾在疫情期間對住房問題的擔憂。這些措施對象包括租客和房東:租金補貼、暫停驅逐、凍結租金以及其他行動。

4月1號交租限期將至,但大量租客失業,不論是租客還是房東,都在憂心忡忡。卑詩省省長賀謹(John Horgan,右圖)宣布,對於無力支付租金的租客,政府每月提供500元補貼。這筆補貼從4月開始至6月,將持續3個月。

為了遵守公共衛生命令,大部分企業已關停,大量的民眾不得不待在家中;許多人已失業或收入大幅下降。租客和房東對於接來下幾個月的租金都表示出焦慮。

賀謹說:「我已經收到了1.7萬封郵件,表示自己正在因為住房問題而倍感壓力。我不希望人們認為他們會因為疫情失去住房。」

這次的租金補貼將幫助那些因為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收入減少的租房者,中低收入人群將是主要受益者,但不適用於現有的租賃援助計劃的申請人。

這筆錢將以租房者的名義,直接支付給房東,以確保房東在疫情期間可以繼續有租金收入。

此外,省府還宣布了一些額外措施,以保證住房的安全和健康。

在疫情結束之前,房東不得以任何理由結束租約,驅逐租客。特殊情況下,為了保護健康和安全,或者防止對財產造成不當損害,房東可以申請聽證。現有的驅逐命令也將暫停。

在緊急狀態期間,房租不得上漲。為了避免新冠病毒的傳播,房東可以限制公共空間的使用,如洗衣設施、遊戲室。但是,不再被允許進入租客的房間,除非有潛在的傷害或緊急情況。

更多要聞一
總督迅簽緊急財援法案 倍增撥款直接資助國民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1,070億元的緊急財政援助法案周三通過皇室批准,已經成為法律。 總督帕耶特(Gov. Gen. Julie Pa... 詳情
業主組織樂見津貼 憂不能逐走壞租客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推出租戶紓困措施,給每戶財困租屋人士租金補助每月最多500元,為業主倡權的組織喜見政府援助租戶,但關注全面禁施逐... 詳情
卑詩增42例 林谷一老人死
【明報專訊】卑詩省昨日增加42宗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個案,令本省COVID-19確診數目增加至659人,北溫林谷護理院(Lynn... 詳情
出現一名10歲以下兒童感染
【明報專訊】儘管較早前本省並無10歲以下小童感染新冠病毒(COVID-19),但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指出,目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