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7
    星期五

溫市2醫院獲中領館捐贈口罩

[2020.03.27] 發表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與溫哥華綜合醫院作N95醫用防護口罩交接。(中領館)

【明報專訊】近期卑詩省新冠肺炎疫情日趨嚴峻,確診病例接連攀升,省府和溫市府均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各大醫院為救治大量病患也發出物資告急的求助。在此危難時刻,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緊急向溫哥華綜合醫院(VGH)和聖保祿醫院(St. Paul Hospital)捐贈N95醫用防護口罩。

據中領館發出的新聞公告,贈給溫哥華綜合醫院的口罩,由佟曉玲總領事與醫院胸外科主任余偉輝醫生(DR.John Yee)於本月25日交接。佟總領事表示,雖然國情不同,但在抗擊疫情時,科學研判、快速反應、綜合施策對各國都是普遍適用的。正所謂「病毒無國界」,在疫情全球蔓延的形勢下,各國應該攜手合作,共克時艱,當前加拿大和卑詩省均面臨嚴峻疫情形勢,醫護人員肩負著巨大的救治壓力,做好自身防護尤為關鍵。此次總領館向溫哥華綜合醫院和聖保羅醫院捐贈防護口罩,並為醫院從中國採購抗疫物資提供積極協助,就是要為本省抗擊疫情盡一份力量。她指中方也願繼續與加方分享疫情防控經驗,並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幫助。

新聞公告又說,余偉輝代表溫哥華綜合醫院衷心感謝中領館和中國政府的深情厚誼和慷慨義舉。他表示,中國抗擊新冠疫情取得巨大成功,經驗寶貴,值得加拿大學習借鑑,他們也正在和中國醫療專家開展技術合作,共同攻克防控和救治難題。

他指目前,溫哥華綜合醫院全體醫護人員都在盡全力救治感染患者,並積極做好自身防護,儘管確診人數還在迅速攀升,但他堅信在全世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另外,捐贈給聖保祿醫院的口罩已於本月24日完成交接。

更多社區消息
大溫巴士限座位半空載客
【明報專報】運輸聯線(TransLink)公布,為加強防疫讓乘客可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將在下周起限制大溫每輛巴士上的人數,約半數座位特意列為「... 詳情
東端疫期毒品安全供應 獲聯邦開綠燈
【明報專訊】溫市府公布,將採取新措施,幫助市中心東端無家可歸者應對新冠疫情,並指出聯邦政府已為「毒品安全供應」(safe supply o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