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8
    星期六

世界領袖抗疫表現 杜魯多勝特朗普
省級領袖魁省勒戈獲最高評價

[2020.03.28] 發表
在民眾對其政治領袖處理新冠疫情表現滿意度方面,德國總理默克爾(圖)、英國首相約翰遜(圖)屬高段均達70%,49%美國民眾滿意特朗普(圖)。

【明報專訊】調查機構Angus Reid Institute(ARI)周四發布的一項民調顯示,三分之二加拿大人認為,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應對新冠疫情上表現不錯,好過美國總統特朗普,不過仍不及其他一些省級和世界領袖。

64%加拿大人認為,聯邦政府在處理新冠疫情上表現良好,較3月13至15日的民調上升6個百分點。

另外一家民調公司Leger所做的民調結果亦十分類似,其中顯示65%加人對聯邦政府處理疫潮表現滿意。

不過,根據ARI的民調,更多加人對他們居住地的省政府或地區政府表現更滿意。在安省,74%民眾滿意道格福特政府處理疫情的表現。Leger的調查結果也類似。

不過魁省民眾對省府表現最為滿意,高達93%的民眾認為勒戈(Francois Legault)政府表現不錯。這個比率雖然高的有點難以令人置信,但Leger的調查結果也顯示,94%魁省民眾滿意勒戈政府表現。

滿意勒戈表現的魁省民眾,比滿意杜魯多表現的民眾多出許多。ARI民調顯示,只有49%魁省民眾滿意杜魯多的表現。

在民眾對其政治領袖處理新冠疫情表現滿意度方面,杜魯多在全球僅屬中段。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和意大利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均屬高段。

最近的民調顯示,75%德國民眾對梅克爾處理疫潮表現滿意。孔特的表現也受到近75%意大利民眾的認可。70%英國民眾對約翰遜的表現滿意。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處理疫潮的滿意度則只有44%。墨西哥總統洛佩斯(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更差,只有37%民眾滿意他處理新冠疫情的表現。 最近YouGov公布的一份民調顯示,49%美國民眾滿意特朗普處理新冠疫情的表現,44%不滿意。

更多加國新聞三
杜魯多自我隔離期屆滿 仍擬以身作則在家工作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他依據醫生指示自我隔離的14天已屆滿,但他仍將繼續在家工作。 杜魯多及其家人3月12日起在其麗都別... 詳情
英媒:梅根哈里離加國定居加州
【明報專訊】趁著加拿大因新冠肺炎疫情鎖國關閉美加邊境前,俐落的梅根已和夫婿哈里王子一道,帶著10個月大的寶貝兒子阿奇由溫哥華島遠走加州洛杉磯... 詳情
加人踴躍回應捐血呼籲
【明報專訊】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此前警告,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導致血液短缺,結果大量加拿大人踴躍... 詳情
加軍進入備戰狀態 隨時應召投入抗疫
【明報專訊】加拿大軍隊已處於一種備戰狀態,準備好投入對抗新冠肺炎危機的戰鬥。 國防部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eral Jonath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