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8
    星期六

道指瀉逾900點 整周累漲12%

[2020.03.28] 發表
波音股價下跌10.3%,拖累道指。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大跌,回吐過去3天的若干斬獲,並結束了另一個動盪一周。由於美國已成為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投資者心情大受影響。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915.39點,或4.1%,收於21,636.78點。標普500指數下跌3.4%,收報2,541.47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3.7%,收7,502.38點。

波音公司股價下跌10.3%,拖累道指。雪佛龍和迪士尼各下跌逾8%。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表示,波音將不會尋求政府援助。能源和科技類股是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差的兩類股,分別下跌6.9%和4.6%。能源類股因原油價格下跌4.8%而受壓。本周結算,3大指數仍有不錯的斬獲。道指本周上漲12.8%,創1938年以來最大單周升幅。標普500指數本周上漲10.3%,創2009年3月以來最大單周漲幅。納指本周漲9.1%,創11年來最大單周漲幅。

雖然3大指數本周均上漲,但仍較上月所創歷史高點回落了逾20%。由於新冠肺炎疫潮為經濟帶來的打擊及不確定性,投資者紛紛脫手風險資產如股票等。

參議院本周稍早通過了政府的2萬億元紓困法案,眾議院周五亦通過此項法項,特朗普總統晚間業已簽署。

投資者本周全面抽離資金並轉投安全投資。根據Refinitiv Lipper,投資者本周對貨幣市場基金注入了2,598億資金,連續第3周出現創紀錄的資金湧入。與此同時,股票為主的基金則有137億資金被抽離。應稅債券基金被抽離資金達620億元,市政府債券流失137億元,兩者均創下連續兩周紀錄。

更多經濟要聞
特斯拉內華達電池廠 傳削75%人手
【明報專訊】美國內華達州斯托里縣(Storey County)政府官員奧斯本(Austin Osborne)表示,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電動車... 詳情
【明報專訊】國防承包商洛歇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周五表示,將向供應商預付超過5,000萬美元,這些供應商正因遏... 詳情
高盛大摩獲中國證監委批准
【明報專訊】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周五表示,它們已獲得中國當局批准,可以擁... 詳情
航空業歡迎政府紓困 需求弱恐仍需減員
【明報專訊】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和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承諾,因政府救助法案周五通過,它們將維...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能源署(IEA)表示,疫情蔓延之際,全球30億人處於封鎖狀態,令全球原油需求可能因此下降20%,每日需求量可能減少約20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