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29
    星期日

護士確診 兩安老院禁出入14天

[2020.03.29] 發表
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一名外判護士前日確診,她於該中心C座的兩間安老院工作。兩院目前須凍結觀察14日,其間不准進出。(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在酒吧消遣後確診的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外判護士(第512宗),曾在兩間安老院工作,兩院須「凍結」觀察14日,其間不准進出。衛生防護中心稱會為長者院友檢測,暫未有陽性報告。另外,22歲女警確診前曾拒戴口罩,兩名抽血員被列作密切接觸者,他們的檢測結果為陰性。

院友不屬密切接觸者

該名23歲護士早前在東華三院賽馬會復康中心C座3樓頤康護理安老院及5樓頤景護理安老院工作,其間有戴口罩,她有3名密切接觸者。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感染控制科和社署職員到場研判,認為院友並非密切接觸者,反而一名曾與該護士吃飯的同事是密切接觸者。

張說因涉長者,為求穩陣,會凍結院舍觀察14日,其間不准進出,並會盡量為長者取口水樣本,看會否有感染。她說一名長者前日曾發燒入院,測試結果為陰性;另兩名長者送院,正等化驗報告。

上述兩院均位於香港仔賽馬會復康中心。一名保安透露,目前嚴禁家屬進入或攜帶任何物品入內。

確診女警8同僚入檢疫中心

另外,女警確診前拒戴口罩,兩名抽血員被列密切接觸者,兩人檢測為陰性。警方昨晚在facebook表示,8名駐守深水鶪幫洈瘧筏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當中5人初步檢測呈陰性,其餘3人正等候檢測,8人分別被安排入駿洋h及鯉魚門度假村檢疫中心。另外,一名曾與確診女警接觸的槍械訓練科人員並非密切接觸者,但亦接受測試,正等候結果,警方已暫停其槍械訓練。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戴手帶家居檢疫的違規個案不斷出現,前日坪洲一名外籍男子到警崗報案時被發現戴有手帶,他之後逃回家中,擾攘至昨日,警方出動談判專家,...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不斷增加,司法機構早前宣布原定於上周一(23日)恢復正常運作的法院和審裁處,延期至4月4日,昨日因應公共... 詳情
修訂準則須設廁所 不包現有總站 巴士總站申增流動廁 3年未獲批
【明報專訊】2018年大埔車禍引起外界關注巴士安全問題,政府去年底落實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建議,修訂《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要求日後在... 詳情
認公民力量「有意見」 不認為被丈夫拖累 容海恩:要選,黨內外都有出路
【明報專訊】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早前表示「不甘受屈」退出該黨初選,矛頭指向她口中「無新東服務經驗」、空降的李梓敬。有傳地區「樁腳」公民力量...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四(26日)在小西灣龍躍徑一間棄置石屋,發現一些箭和合共770粒彈藥,並在現場拘捕了3名年齡20至23歲男子。他們昨日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