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30
    星期一

意國派軍運屍火化 紐約購冷藏車

[2020.03.30] 發表

【明報專訊】歐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大量患者短時間內死亡,屍體處理問題浮現。路透社報道,意大利截至昨日錄得9.2萬宗確診個案,以及超過1萬宗死亡病例,累計死亡數字屬全球最高。其中疫情重災區北部的貝加莫(Bergamo)火葬場不勝負荷,當局需派出軍隊將遺體運到鄰近省份火化,另有大批遺體堆積在教堂內等候火化。

西班牙疫情同樣嚴峻,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截至昨日累計確診病例約7.3萬宗,有5982人死亡。該國首都馬德里的政府稱已把一間商場內的溜冰場暫時用作停屍間。該市14個公墓因職員不夠保護衣物,早前宣布暫停接收遺體。

外電亦報道,美國疫情重災區紐約巿已購買45部冷藏車,以備一旦新型冠狀病毒死者激增而令停屍設施不勝負荷,可用作應急。該市一名官員說,冷藏車加上冷藏帳篷可令該巿有能力容納3600具屍體。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86人求助 六旬漢當地染疫亡 港府料派包機接秘魯港人
【明報專訊】秘魯「封國」近半個月,一名滯留當地的64歲香港男子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去世,據悉男子患高血壓及心臟病,其妻亦正接受隔離。政府發言人...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早前派包機接載滯留湖北港人,有醫護人員憶述事前籌備工作,包括仔細制定機上防感染措施,由座位、落機等安排,以至為孕婦一旦緊急生... 詳情
兩月蝕10萬  40年理髮店落幕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各行業生意大受影響。屹立北角近40年的僑冠上海理髮店不敵疫情,兩個月虧損近10萬元,昨無奈結業。有熟客昨午... 詳情
有中學8月始放暑假 津小議會:小學延一兩周較合適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全港學校2月3日起停課,目前未有確實復課日期。各校以不同方法追回教學進度,本報翻查學校網頁,最少兩中學把暑假...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有兩幢公屋同坐向住戶先後確診,社會關注喉管失修或成播毒途徑。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在網誌表示,會檢視轄下安置大廈,研究改善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