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30
    星期一

86人求助 六旬漢當地染疫亡 港府料派包機接秘魯港人

[2020.03.30] 發表
港人S小姐在秘魯庫斯科(Cusco)所住的民宿已有兩人確診,而她需與其他旅客一起,每日共住一個11人房(圖),擔心若當中有人染疫,同房住客亦難倖免。(facebook「不想白活就變黑」圖片)
S小姐身處的民宿日前有兩名住客確診。當地政府下令將民宿所在街道封鎖及清洗,禁止進出。(facebook「不想白活就變黑」圖片)

【明報專訊】秘魯「封國」近半個月,一名滯留當地的64歲香港男子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去世,據悉男子患高血壓及心臟病,其妻亦正接受隔離。政府發言人說,截至昨午12時共接獲86名滯留秘魯港人求助。有滯留庫斯科的港人接受訪問稱,其所住民宿因有人確診而被封鎖,自己亦出現乾咳等徵狀。據悉,港府很大可能派包機到秘魯接回港人,現正計劃飛行路線。

死者高血壓心臟病 同行妻隔離

秘魯衛生當局表示,一名64歲香港男子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當地時間27日於庫斯科去世。當地報道,該男子2月底與妻子及另一對高齡夫婦到秘魯自由行,該男子及其妻抵達庫斯科時未出現病徵,至3月16日因當地政府「封國」而滯留,其間他們一直長留酒店。

據悉,該男子患高血壓及心臟病,曾向香港入境處求助,表示自己仍有藥物,並交代其所用藥物資料,以讓處方準備作不時之需;近日他於當地酒店感不適,經醫生檢測後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入境處周六收到該港人不治的消息,其太太亦被定義為密切接觸者,現需接受隔離。政府發言人表示,入境處接獲使館通知後已即時聯絡逝者家屬,並按其意願提供意見及協助。

本報早前報道,因民宿有人確診而被當地政府封鎖隔離的港人S小姐昨向本報表示,現時有乾咳或輕微頭痛等病徵,未知是高原反應抑或染病。她估計,即使自己確診也未必獲送院治療,「只能依靠自己身體對抗」。

航程正擬 或倫敦轉機包內陸機

綜合各方消息,港府很大可能派包機到秘魯接載當地港人,保安局及入境處正計劃行程︰港府包機或從香港飛抵倫敦後再轉往利馬,及後或從利馬再包內陸機到庫斯科接載當地港人。

滯留者:入境處稱需3萬元

滯留庫斯科的港人黃先生昨向本報表示,收到入境處查詢有否意願乘坐港府專機,從庫斯科到利馬需4000港元,而從利馬返港要3萬港元,惟入境處未有交代專機日期。一對港人夫婦與不足一歲的兒子現身處秘魯首都利馬,他們昨於facebook亦表示,接到入境處電話稱正安排專機接載,並稱每人預計需付3萬港元。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已聯繫中國駐秘魯大使館及多間航空公司安排機位或班機予滯留港人;部分港人正身處秘魯不同地方,需安排內陸機或其他陸路交通前往利馬。

正爭取滯摩洛哥者搭韓包機

摩洛哥方面,截至昨午12時仍有37名港人滯留當地。政府發言人說,政府正與中國駐當地大使館及航空公司跟進,盡力安排預留機位或班機予滯留港人。韓國近日將有包機到當地接回國民,旅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透露,保安局正與中國駐摩洛哥大使館爭取讓港人搭乘該航班,暫未聽聞港府派包機到摩洛哥。

明報記者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周五宣布設第二輪抗疫基金,政務司長張建宗、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均於網誌稱,明白關閉6類場所、規管食肆等抗疫措施會打擊行... 詳情
黃傑龍:日後資助房屋棄開放式 稱為財政可持續 須市價六折售樓
【明報專訊】近年市民對資助出售房屋的需求殷切,房屋協會現正籌備5個全新的資助房屋項目,包括位於啟德、觀塘安達臣道等市區盤。將於本月底卸任退休... 詳情
【明報專訊】在房協度過26個寒暑的黃傑龍即將離任,當初他由行政主任轉換跑道到私人公司任職物業管理,之後再加入房協,見證本港回歸前後的房屋政策... 詳情
涉煽動製汽油彈 警拘Tg頻道管理員
【明報專訊】持續多月的反修例事件,網上社交平台及程式成為示威者主要溝通、組織渠道,警方網罪科上周五(27日)拘捕一名32歲男子,涉嫌於通訊頻... 詳情
避抄牌輕撞巴士  的士司機不治  無表面傷痕  行家:午膳仍有講有笑
【明報專訊】黃大仙昨日發生奪命車禍。一輛前座滿佈雜物的市區的士,昨午於東隆道失控撞向巴士車尾,輕微損牷A六旬男司機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有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