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30
    星期一

市建局安置大廈研改排氣管設計 減播毒風險

[2020.03.30]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有兩幢公屋同坐向住戶先後確診,社會關注喉管失修或成播毒途徑。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在網誌表示,會檢視轄下安置大廈,研究改善污水排氣管設計,避免污濁空氣吹向單位。

韋志成表示,市建局會重新檢視轄下安置大廈的狀G及公用設施的維修保養,研究改善大廈天台的污水排氣管設計,並探討將污水管排出空氣作消毒淨化的可能,期望減低病毒在高層單位傳播的風險。

他又說,市建局今年首季協助約40宗樓宇工程招標,聘請顧問或工程承辦商,涉及約4000個單位,有關個案已收到強制驗樓令、維修令或消防安全指示等,涉及維修及更換破損渠道、喉管等工作。

4廈裝感應器 監測水電防火門

另外,韋志成表示,市建局早前為4幢安置大廈做「預防性維修」研究,其中3個位於旺角和荔枝角的安置大廈已於去年底完成工程,包括為大廈設施加裝感應器,協助管理人員監測各層防火門、大廈水泵、水缸和電力裝置,一旦發現問題,感應器會將故障信號傳送到中央監測系統,提醒管理人員檢查。

他又稱,市建局正針對天面防水層做研究,透過安裝固定的紅外線熱像儀,定期檢測天面層的紅外線反射數據,以分析和預測天面層裂縫的惡化速度,從而掌握修復工程的時機,避免滲水問題惡化。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周五宣布設第二輪抗疫基金,政務司長張建宗、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均於網誌稱,明白關閉6類場所、規管食肆等抗疫措施會打擊行... 詳情
黃傑龍:日後資助房屋棄開放式 稱為財政可持續 須市價六折售樓
【明報專訊】近年市民對資助出售房屋的需求殷切,房屋協會現正籌備5個全新的資助房屋項目,包括位於啟德、觀塘安達臣道等市區盤。將於本月底卸任退休... 詳情
【明報專訊】在房協度過26個寒暑的黃傑龍即將離任,當初他由行政主任轉換跑道到私人公司任職物業管理,之後再加入房協,見證本港回歸前後的房屋政策... 詳情
涉煽動製汽油彈 警拘Tg頻道管理員
【明報專訊】持續多月的反修例事件,網上社交平台及程式成為示威者主要溝通、組織渠道,警方網罪科上周五(27日)拘捕一名32歲男子,涉嫌於通訊頻... 詳情
避抄牌輕撞巴士  的士司機不治  無表面傷痕  行家:午膳仍有講有笑
【明報專訊】黃大仙昨日發生奪命車禍。一輛前座滿佈雜物的市區的士,昨午於東隆道失控撞向巴士車尾,輕微損牷A六旬男司機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有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