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3.31
    星期二

嚴控境外輸入 內地國際航線僅剩108班

[2020.03.31] 發表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昨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中國民用航空局運輸司二級巡視員靳軍號在回答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表示,未來一周全境的國際線航班僅剩108班,是疫情爆發前的1.2%。估計3月29日到4月4日透過航空口岸入境中國的旅客,日均將從2.5萬人大幅減少到約4000人。

他指出,根據民航局安排,第一階段3月19日前的航班上限基數為每周1165班,並從疫情爆發起呈遞減趨勢;第二階段是從3月19日到3月26日,實際執行航班已經減至734班,又減少了37%。

靳軍號表示,第三個階段是「五個一」新政策,據統計,從3月29日至4月4日,計劃航班量僅108班,相對於先前每周734班、又減少85.3%。而108班相當是疫情爆發前,全中國國際客運航班總量1.2%。

他指出,隨著全球海外疫情的加速蔓延,部分國家開始限制航班或停航,這對境外中國公民特別是留學生的影響比較大,導致航班雖然在遞減,但載客率是上升的狀態。

他表示,目前國際線客運量調減至108班,北京、上海與廣州等3大航空樞紐的總量,也從550班減少到現在的61班,降幅達89%;再結合航班載客率不超過75%的新規定,估計3月29日到4月4日透過航空口岸入境的人員,日均從2萬5000人將下降到4000人左右。

至於設置第一入境點情況,靳軍號說,原因是北京口岸入境旅客相對比較集中,入境所需要時間比較長,會導致人員聚集,也加重了接觸感染的風險。

他表示,截至3月29日,累計分流航班總量100班,涉及2萬3157名旅客,其中在第一入境點經檢疫檢測之後,遭留置的旅客1萬9207人,留置比例達82.9%,「應當說已經達到政策初衷,極大降低北京口岸境外疫情輸入的風險」。

更多中國要聞
湖北返崗復工460萬 逾4成流入廣東
新冠肺炎疫情緩和,國家幫楨e通報,截至周一(30日)晚,內地累計確診病例81479宗、3304人死亡。內地各地開始復產復工,據湖北省人社部門... 詳情
持綠碼兩湖北漢確診 外界質疑健康碼作用
全國新冠肺炎疫情有所放緩之際,廣東及甘肅日前各新增一宗確診病例,兩名患者均是湖北咸寧市人,並持有代表健康狀況的湖北健康碼「綠碼」入境。目前仍... 詳情
武漢商場步行街重開 民眾探熱消毒戴口罩進入
湖北武漢市內多個商場周一(30日)重開,包括武漢國際廣場、中商廣場及楚河漢街步行街等,商店職員提前一日返回店舖內準備消毒搓手液、探熱儀器等防... 詳情
內地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階段性勝利之際,傷醫事件再現。3月27日,湖北兩名新冠肺炎的複檢患者因等候時間過長,不斷踢門吵鬧,還圍毆醫生。兩名施暴者... 詳情
列車湖南撞塌方山泥出軌
【明報專訊】內地因新冠肺炎疫情趨緩而全力拼復工之際,昨日一列山東濟南南下廣州的火車,在行駛至湖南郴州市永興縣境內時撞到塌方山泥,多節車廂脫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