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03
    星期五

大溫3市府大裁員 4000人頓失飯碗

[2020.04.03] 發表
溫哥華市市府已裁員1500人,多數是社區中心、圖書館和劇院的工作人員。(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愈來愈多的人正在失去工作或收入大減,政府工作人員也不例外。溫哥華市府昨日宣布,已解僱1500名員工;在三角洲市,也有500名輔助和兼職人員失業。

溫哥華市政副經理莫克里(Paul Mochrie)稱,受影響的主要是社區中心、圖書館和劇院工作人員,這些場所自新冠病毒爆發以來已經關閉。他指出,被溫哥華市府解僱的人將得到最長42天的工資保護,並將繼續享受3個月的福利。

在三角洲市,500名輔助人員和兼職人員也失業了,其中90%在現已關閉的社區中心工作。

市長哈維(George Harvie)表示:「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但是作為市長和市議會的主要成員,我們必須認識到,我們正處於從未經歷過的經濟形勢中。我們不能在沒事可做的時候,繼續讓人們工作。」哈維稱,受影響的工作人員包括救生員、前台和物業服務人員。這些失業人員也將在一段時間內獲得工資和醫療福利。

哈維認為,可能會有更多裁員。他說:「每個城市都面臨同樣的收入問題。病毒持續的時間愈長,我們就愈需要縮減至最基本的服務。」

昨日晚上,素里市亦宣布,臨時解僱逾2000名員工。

更多加國新聞一
列市中僑老人院住客確診
【明報專訊】中僑互助會在列治文的一間提供生活輔助的長者中心,有住客確診新冠病毒,但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否認該設施爆發疫情。中僑則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公布幫助專上學院學生的財政紓困措施,就讀本省25間公立專上學院及面對緊急財政壓力的學生,將可受惠於省府一次性撥出350萬... 詳情
大溫3月房銷仍年增4成6
【明報專訊】大溫住宅樓市報告指今年3月初期房屋現穩定需求,但在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的憂慮下,活動趨向平穩。報告比較月頭和月底的每... 詳情
菲沙河谷區量價齊升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地產局(FVREB)昨日亦發表區內今年3月的樓市初步數據,指新冠病毒疫情使市場緩慢下來。上月頭7個工作天的成交量,較去年... 詳情
68國限醫療用品出口 加拿大恐面對嚴重短缺
【明報專訊】全球數十個國家已採取措施,限制應對新冠肺炎大流行至關重要的口罩和手套等醫療用品出口,致使加拿大要跟其他國家以更高的價格爭相採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