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1
    星期六

聯國呼籲全球停火抗疫 加拿大發聲明完全支持

[2020.04.11] 發表
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合國呼籲全球立即停火,以共同對抗新冠肺炎疫潮大流行,加拿大表示對此「完全支持」。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3月23日發出和平呼籲,「現在是結束武裝衝突,並共同專注於拯救我們生命的時刻」。

古特雷斯表示:「最易受害的婦女和兒童、殘障人士、社會邊緣和流離失所的人們,付出最高的代價。他們同時也是感染新冠肺炎風險最高的人群。」

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和國際發展部長古爾德(Karina Gould)周五發表一份聲明,支持古特雷斯的呼籲。聲明表示:「我們知道這些民眾已不成比例地受到武裝衝突的影響,在經濟和食物不安全感方面也最易受害,現在因為新冠肺炎疫潮,他們處在更高的風險中。這是為何全球停火至為重要。」

聲明表示,加拿大正在努力將疫潮中最弱勢者的保護工作列為優先事務,包括向聯合國和其他國際伙伴捐款。聲明稱:「在此全球空前危機之際,我們也願重申加拿大完全支持多邊主義和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