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2
    星期日

未服役075型兩棲攻擊艦船廠起火

[2020.04.12] 發表
網傳照片顯示,剛下水半年、尚未服役的解放軍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昨日在上海滬東造船廠起火,現場冒出大量濃煙。(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的照片和消息顯示,剛下水半年、尚未服役的解放軍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昨日在上海滬東造船廠起火,現場冒出大量濃煙,船上部分位置被燒至熏黑。起火原因仍不清楚,官方暫未證實事件。

075艦長250米,寬30米,排水量約4萬噸 ,去年9月25日在上海舉行下水儀式,一旦服役,將成為解放軍最大的同類戰艦。該艦採用直通甲板設計,配備4個直升機起降點,2部升降機,機庫可停放近30架各型直升機,機庫下還設有巨大的塢艙,可作為兩棲車輛和氣墊登陸艇的母船。075艦被認為針對台灣而設計,同時亦可配合航空母艦編隊進行遠海作戰。

另外,第二艘075型兩棲攻擊艦日前被發現已粉刷一新,意味下水在即,豈料首艦卻突然失事。

更多中國新聞
日防嶼晼G遼寧號現身長崎對開海域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椏峖X幕僚監部周六(11日)通報,海上自懦予顝P五(10日)晚上7時,在鹿屋市及長崎縣的西南方向420公里海域,發現6艘... 詳情
川熊貓B「吊頸」亡 7小時後始發現
【明報專訊】一隻8個月大的雌性大熊貓「祿祿仔」,上周四(9日)凌晨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四川神樹坪基地,因吊球繩繞頸而窒息死亡,7小時後始... 詳情
【明報專訊】公安部網絡安全保嬪蔗P五(10日)發布消息,在「淨網2019」專項行動中,共偵破網絡犯罪案件5.9萬宗,拘捕8.8萬名疑犯,包括...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的研究團隊近日基於「郭守敬望遠鏡」的數據,發現一顆迄今銀河系自轉速度最快的甯P。有關成果發表在國際期刊《天體... 詳情
5歲女回家撞破爆竊案 「霸氣」叉腰嚇走小偷
【明報專訊】浙江省海寧市早前發生一宗爆竊案,小偷在屋內搜掠期間,被獨自回家的5歲女童撞破。海寧市公安本月8日公開現場閉路電視片段,只見女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